Lets talk about 0101.jpg

我是國立大學管理學院畢業的,當時不想要多講關於大學成績的任何事,

或許有許多人以為我的大學生活都是接案、跑各種活動,可能不太顧成績

但其實我升上大學,對自己最大的承諾就是以學業優先

而部落格是一直不被支持的理想,我在想,

大概所有自媒體行業,都被冠上了「不務正業」的罵名。

IMG_5133.JPG

★從什麼時候開始想要「努力」,認真努力是為了什麼?

 

其實一開始上大學,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望,我就過著和高中一樣算不上自律的生活,

考試了就準備,成績好壞倒是沒有特別奢求,只會格外要求作業的品質,

大抵也是因為當時身為部落客的緣故,總感覺寫好每一個文字和圖片是最基本不過的,

但也不知為何,這樣的態度或許是過分認真的,我在第一學期就拿到了書卷獎,

變成了不自覺得對自己要求越發嚴苛,只因承受不了從高處跌落的失敗

-

當然其中還有一個部分是獎學金的緣故,大學時期因為花費較多的時間在經營部落格,

因此不可能有固定的時間撥出來打工,

這時每個學期幾千元的金額就等同於一個月的收入,這也是我持續嚴格要求成績的原因。


 

★「放手」不是放棄成為更好的自我,而是試著別抓得那麼痛。

 

但其實這樣嚴苛到幾乎苛求的自我要求,伴隨著的是苦痛,尤其大學要畢業前夕更為明顯,

那時我是處在無比焦慮的狀態,因為只要一個學分沒有達到,是無法在預期時間內畢業的。

-

而會進行嚴密布局的人,一旦遇到可能失算的情況,會讓我墜入自責、掙扎和氣惱的情緒,

那時,我哭了絕對不只一次

連朋友都安慰我,說如果連我都無法拿到學分,應該一堆同學是直接死當,

但這些話並不能安慰我,別人是別人,我是我。


IMG_1116.PNG

★或許沒人要看「你的成功」,但你還是有炫耀的權利,不要把成功複雜化。

 

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或許是一般大眾顯少去注意的,

我也是直到系上詢問時,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才發覺許多Dcard或是PTT的網友都會用瞧不起的眼光來說這個獎項沒有用途,

但我不是很喜歡這樣酸葡萄的心理,你不明白要拿到這個獎項是耗費了多少精力去獲得的,

我認為只有得到這份獎項的人,才有資格評頭論足,

人生中有那麼多獎勵都是擺設,但也就是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掙扎,才建立了所謂的自信

-

也因此在獲得這個獎項的同一時間,我是不敢聲張的,

蜷縮在透明的牢籠裡,就好像從不曾得到這份殊榮

懼怕別人的眼光是充滿著不屑、鄙夷和譴責

直到現在我才敢說出口,在心底打自己打氣,

沒錯,我是花費了那麼多汗水才得到這個獎勵,

說出來是沒有問題的,而且說出來可以幫助那些跟我一樣敏感的人。


IMG_5116.JPG

★我是斐陶斐女孩,可是我也有拋棄這個稱謂的勇氣。

 

再進一步思索為何會有這樣自卑的心理,或許是懼怕失去光環的緣故,

害怕沒有能支撐得起這份榮華的能力,但在進入社會一年左右的時光後,

發覺一個人最大的價值是自己,沒有任何一個獎項可以詮釋所有的你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

失去了也沒有什麼,再繼續往前一步,或許能看到更好的路,

不是一定要走在康莊大道抵達目的地才是勝利,步行在羊腸小徑興許也會有不一樣的景致,

削減了負面的思考方向,才敢娓娓道出這些人生經歷。


★人生要擠的或許不是成為前1%,是要變成最獨一無二的存在。

 

曾在報章雜誌中看到一段話,深有感觸:「這世界不缺乏大師,缺乏『鬼才』。

這說明了一個人要追求的從來不是統一的標準,

而是成為讓人一望過去就捨不得放手的特別,

或許在我還不是那麼地好,但是就是有讓人忘不記的能力。

IMG_5118.JPG

信箱▲gardenia8633@gmail.com

想要追蹤蜉蝣樂園的日常,三大遊樂園區絕對讓你找的到Sylvia,

記得保持禮貌,如果有不禮貌的回覆,會用同樣的回應方式答覆唷!

1、主站▸▶痞客邦Blog↠❥ 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2、最新資訊▸▶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3、藝術作品▸▶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ardenia8633/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