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 about 1226.jpg

一直想打一篇關於整形的文章,但幾年前的經營因只注重商案

而導致我出現一種,只要沒有稿酬就不想要寫的想法,畢竟花費同樣的時間精力,

又不能確保流量和努力程度成正比,倒不如選擇一個絕對獲利的方式,

在穩定工作了一年半後,想法也逐步發生的改變,有些價值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注重外貌的時代框架,你還明白自己是誰嗎?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明明不是針對外表變化的文章底下,也是有許多人點評我的外貌,

而有些言詞就會令人感到毛骨悚然,變漂亮了,是「整形」,

狀態變得不好,就會有一大籮筐的關心,變相表示「」、「不自然」和「姿勢難看」,

這些言詞雖可算是客氣,卻明擺了是惡意。

-

再來就是先前當模特兒時,有許多攝影師、造型師、髮型師,

會不自覺的點評模特兒的外表,像是我聽過的就是「戽斗」、「臉型不對稱」和「長臉

不能說這樣的言論是過分,但在不自覺中,就嚴重打擊了模特兒的自信心,

所以許多模特兒都去動了眼睛、鼻子,打了許多填充物,

拍照起來就會好看許多,也會接到更多的邀約,畢竟怎麼拍都好看的基礎,就是贏在起跑點。


 

(還是給個心理準備再往下滑)

P1160630.JPG

↑矯正前的牙齒模樣,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公開連我都不太敢看的相片,

這絕對不是缺牙,而是門牙縫隙的問題,即使距離有點遠,還是很明顯。

P1170009.JPG

↑矯正前只敢這樣拍照,前一張照片是不可能出現的,而這樣拍照的方式,

正好凸顯下巴較長的缺點,跟現在可以露齒笑還是有所差距,至少沒那麼明顯。

 

★坦白說,如果可以整形,你會想要動哪裡?

 

身上目前最不滿意的地方,莫屬臉型的問題,我的臉型給了我很大的困擾,

不僅有多角度的問題,不協調的情況也是讓我很頭痛,

但畢竟正顎手術是一個很大的手術,我不想因為零點幾公分的問題,就帶給我一輩子的課題

-

而從國中開始,我的門牙縫隙逐漸加大,臉部因成長而展開的過程中,門牙縫隙也更加明顯,

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從來沒有看見一個人的門牙問縫隙比我更大,

即使是網路上抓到的範例圖,也都沒有我的經典。

成為我擺脫不掉的門檻,雖身邊的同學鮮少有因此而評頭論足,

卻因牙醫師的建議仍去做矯正、瓷牙的手術

但等到牙齒的問題被解決後,我發覺追逐「美」的這件事,並沒有一個終點,

你永遠會發現另一個問題,渴求美的這個樂章,不會有休止符

-

而整型最大風險不只是手術時的風險,手術後的恢復、修復和調整也是一個重要的考量,

因為真的有慎重考慮過,因此也查閱了各式的資料,都已經變成了只要看到一個人照片,

已經能第一時間判斷出是否有整形過,一個非常大的指標就是「零死角過分完美極度對稱」,

(其實這種行為某種程度來說也是蠻詭譎的,但不可否認會不自覺地產生給人打分數的心態)

而人們所追求的對稱美,也是希臘時期人們最為注重的點,只能說對美的追逐,

是每一個時代都會出現的,只是現在剛好有這個技術能在臉上動刀


IMG_5025.JPG

★是別人讓你過意不去,還是其實是你在刻意刁難自己?

 

你曾想過,為什麼你會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而心生改變自己的念頭?

為什麼你會格外在意別人的評價,難道只有完美無缺的樣子,才是「美」呢?是誰幫你定義「美」的標準?

-

其實會想要整形,除了外部的原因,有很大的占比是跟內在有關,

因為他人點到了自己恰巧也格外在意的地方,產生了自己真的很糟糕的想法,

但實際上思考一下,這個地方真的有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或是人際溝通嗎?

與其先考慮整形,不如先增強內在的心理素質,學會跟這些看起來不太完美的缺點共處,

仔細權衡手術的利與弊,畢竟一動刀,要回去以前的狀態是不太可能的

就像是我當初漂了頭髮後,經過了快要四年的時間,都還沒有辦法恢復原生髮的狀態,

就連頭髮都如此,想必在臉上動刀更是非同小可的事。

-

關於整形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但調整心態事必須先做的課題,

你一定是最明白自己的人,別讓別人的嘴,來定義你是誰。

IMG_5034.JPG

信箱▲gardenia8633@gmail.com

想要追蹤蜉蝣樂園的日常,三大遊樂園區絕對讓你找的到Sylvia,

記得保持禮貌,如果有不禮貌的回覆,會用同樣的回應方式答覆唷!

1、主站▸▶痞客邦Blog↠❥ 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2、最新資訊▸▶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3、藝術作品▸▶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ardenia8633/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