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拿鐵.jpg

又來到囉嗦的【前言】

無糖拿鐵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不時就會拿出來回味,Shagal和Ivy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他們的關係很微妙,像是朋友也像是家人,會稱之為「無糖」是因為裡面沒有很多甜到爆炸的劇情,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最誠摯的關懷和陪伴,可以說是很日常的短文集合。

7則故事,上萬個字的心情,就是無糖拿鐵。


chapter 1 膩了這樣的日子

      我很奇怪,即使知道不能活在「理想」裡面,但是就是會不自覺的想要「任性」一下。好像不這麼做,就會渾身老不對勁。

 

       說到他,好像只能夠以我跟他之間的日常來呈現,看些破碎的片段,暫且就訂定為一杯無糖拿鐵咖啡的承諾。Shagal是我在大學二年級認識的朋友,那時候他陪著的表弟來我們學校面試,碰巧我們就在休息室遇到了!還記得當時我右手拿著手提包,左手提著一杯無糖的熱拿鐵,看到了穿著lativ卡其色毛圈連帽外套的Shagal,好,我承認,當初的我確實很膚淺,竟然被他俊朗的外表給吸引,然後就這樣結交了一個打也打不死的蒼蠅。

 

     「你怎麼又在發呆了,蠢斃了!」Shagal總是隨便敲了兩下門,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沒禮貌的推門進來。

     「誰在發呆了!我是在思考,『思考』你懂這兩個字是甚麼意思嗎?」我為他的無理微微嘆了一口氣,然後再惡狠狠地翻了他一個白眼。(我翻白眼的技巧再遇見Shagal之後,簡直是以全球暖化的速度直線增長。)

     「快告訴我是誰惹了我們的Ivy,怎麼火氣這麼大?」

     「沒有人惹我,好嗎!是我真的在想事情,在想我的下一份工作要做些甚麼?」我有些無奈地揚了揚我剛從無印良品買的藍色原子筆,沒錯,就是那支假文青必備的筆。

     「呵呵,我還以為妳當部落客當得很爽,怎麼不繼續了咧?」

     「靠……哪裡爽了。」我用力地踹了他一腳。

     「好啦,好啦,是我錯了!做個補償,哪~這頓早餐不用錢,我請客。」

       Shagal將手中拿著的裝著早餐的塑膠袋放在我的餐桌上,這讓天生就對美食零抵抗力的我,一下子放棄和他鬥嘴,轉而把目標攻向美食。

 

       手忙腳亂地拆開塑膠袋,這次Shagal替我點的是一份美式雞柳盤餐,還貼心地幫我把原來附贈的冰紅茶,改成了我一向習慣的無糖研磨熱拿鐵。

       說真的,Shagal比我的家人還要了解我,像我的父親永遠都只會幫我點原味蛋餅,所以依照我挑嘴的個性,認識Shagal之後,我的早餐就變成Shagal的任務了。

     「喂~喂,妳還沒說為什麼要放棄當部落客咧?」Shagal邊問邊偷偷拿走一塊炸的金黃酥脆的雞柳,邊嚼邊問我。

     「不想再繼續下去而已……。」我輕輕放下只喝了一小口的拿鐵,有點迷茫的說道。

     「是懶了?還是覺得太困難了?」他認真的眼神,有點讓我不知所措,只好微側過臉龐,把目光專注在一塊美式火腿上。

     「我不會因為困難就放棄一件事情,我只是膩了,覺得好累、好累,你懂那種無力感嗎?」

     「真的累了的話,就放下吧!別忘了,我公司永遠都有幫妳保留一個位置。」

 

     「哈哈哈哈,我還以為你願意包養我咧!太讓我失望了!」避開他言語中的溫柔,我假裝失落的嘆了一大口氣。

     「如果妳肯被我包養的話,當然可以,但,我知道妳不是這種人。」

     「是沒錯。你知道的,我是一個很沒安全感的人,什麼朋友、男人,甚至是家人,沒有一樣關係是穩固的。只有自己扎扎實實打拚下來的,才是最有保障的。」我苦笑著,無奈的說出我的理由,但這個解釋卻不是說給Shagal的,而是給我自己聽的,我在提醒自己「不要倚靠任何人!」

 

       Shagal沒有再多說些什麼,只給我一個瞭然的笑容,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背。我知道,我的傷口,他是懂得。我們甚至不需要任何言語,就能從對方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知道對方在想些甚麼。

       但今天不知道為甚麼,看到Shagal溫柔到極致的眼神,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我反射性的迅速抽了兩張衛生紙,想擋住那莫名其妙湧出的淚水。但淚水就像是潰堤一般無止盡的往外狂湧。頓時覺得有些尷尬,剛想起身跑回房間,右手腕卻被一隻溫熱的手掌握住。

 

     「Ivy,拜託妳,想哭就哭出來吧!」Shagal認真地看著我。

     「對不起……。」我伸手遮擋住臉,有些抱歉地垂下臉。

     「Ivy妳不需要抱歉,妳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妳知道嗎?」Shagal輕輕地摟住我,一下一下像是哄孩子一樣拍著我的背,霎時,眼淚就似梅雨季湧不止歇的雨水一般,密密麻麻的砸在Shagal的EZ西裝上。

 

       哭過之後,我抬眸望向他深邃的瞳仁,嘟噥著說:「我可不賠你一件兩萬的西裝喔!」

     「不用妳賠錢,我回去請人洗乾淨就好。只不過,我總不好穿這樣去上班吧?妳這裡應該有放幾套衣服吧?」Shagal無所謂地聳聳肩,反正他有的是錢,所以也沒打算敲我一筆。有鑑於此,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頭埋進Shagal的西裝上,用力地蹭了兩下,把眼淚、鼻涕都確實的擦乾淨。Shagal有些無奈地看著我幼稚的行為,還是好脾氣的沒和我計較。

哼~活該要充當暖男,總是要付些代價,才知道以後不要被其他女人騙。

 

     「沒有,我這裡只有女人的衣服。」我幸災樂禍的盯著一臉無措的Shagal。

     「靠~我慘了啦,我這怎麼去上班?」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有管家和司機。」我懶洋洋的瞥了他一眼,繼續吃我的雞柳大餐,優雅地品嘗了一口卡鐵,慵懶地躺回我的IKEA沙發躺椅,拿起遙控器就看起了連續劇。

 

      這就是我和Shagal的日常,他跟我之間沒有虛偽的客套,只有赤裸地坦承。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是彼此僅存的依靠,唯一的傾訴,還是勇敢活下去的勇氣。每個人要面對的困難,雖然都不盡相同,但都很多、非常多,多到幾乎讓我們失去活下去的勇氣。我想,也許我們之間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遇到那個能了解你痛苦的那些人。我不需要會扎痛雙手的愛情,需要的只是一個知心的朋友。


chapter 2 丟不掉的毒

       我或許得了一種病,嚴重需要依靠香氛和白酒才能活下去的病。對我來說,每一天邁出去的腳步,都艱難到幾乎每一秒,都能夠讓我狠狠地窒息,所以,我必須學會欺騙我自己。

 

      我還很好,非常的好。

 

       從18歲開始,我就習慣了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喝一瓶剛從冰箱拿出來放置30分鐘的白葡萄酒,那是幫助我活下去的必備品,當沁涼的酒水灌進去的那一刻,那種詐欺自己的感覺,真是他媽的美好。

       嗜喝白酒的我,對白酒也很挑剔,永遠只喝三個地方產出來的酒,義大利、法國和德國,其他的白酒我可喝不慣。

     「挖靠~妳怎麼又空腹喝白酒了,妳是多想要被送進急診室啊?」Shagal依照慣例,沒有禮貌地推開我的房門,我也同樣又拋給他一個白眼。

     「少廢話,早餐快給我交出來!」

     「關心妳還被妳兇,我真是誤交損友!」Shagal一副可憐兮兮的眼神,差點害我以為我是做了甚麼大逆不道的罪,幸好,我早已經免疫了,只是把語氣放鬆了一些。

 

     「好啦~是我不對,對不起嘛,快讓我看看今天有什麼好料?」我像是惡狼撲羊一樣撲到拿著早餐的Shagal身上,嚇得他直直退了三大步才停止,嘿嘿賊笑兩聲,一把奪過裝著早餐的塑膠袋。

     「怎麼今天的早餐特別不一樣,你換早餐店買早餐囉?」

     「沒有啦……。這是我自己做的早餐。」Shagal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凝視他微微泛紅的臉頰,讓我愣了三秒才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大笑著拍了他的肩膀,笑問道:「天啊,大老闆要轉行當大主廚了喔?」

     「才沒有咧。」Shagal孩子氣的別過頭,呆呆的樣子,又讓我有想大笑的衝動。

 

       我幾乎可以想像的到Shagal在廚房裡手忙腳亂地冏樣,手足無措地將野菇和花椰菜丟進水裡川燙的時候,不曉得要什麼時候撈起來才正確,只好不知所措地看著載浮載沉的蔬菜。然後在熬製義大利番茄肉醬的時刻,不知道到底要加入多少番茄醬和多少肉末。

       但當我打開蓋子的時候卻徹底失望了,那哪裡像是一個不會下廚的人該有的表現,根本就是米其林三星級主廚的料理。拌的極為均勻的義式肉醬色澤恰到好處,醬汁下方壓著是一看就食指大動的Q彈麵線,天哪~那傢伙竟然還知道要過冷水才能維持麵線該有的嚼勁。

 

       我迫不及待的拿起擱在一旁的塑膠叉,捲起了一綑冒著熱氣的義大利麵,大口嚼著,果真是表裡如一的料理品質!

     「怎麼樣?應該還不賴吧!」Shagal湊近到我的身邊,害我連連咳了幾聲才停止,他到底懂不懂男女授受不親的道理啊,況且他又擁有這副好皮囊,是存心要讓我嗆死喔。

       稍微緩過氣來,才回答他:「嗯,真的還蠻好吃的,你可以慎重考慮開個餐廳了!」

     「哈哈哈哈,我才沒興趣一天到晚窩在餐廳咧~」Shagal爽朗的笑聲傳來,然後就自動自發的縮進我的沙發裏。

     「真可惜,那我以後沒口福了!」

     「妳要吃的話,我隨時都能為妳做。」他勾起那不知道騙了多少無知少女的笑靨凝視著我,害我足足愣了半晌才又回過神來。

     「才不呢,要是被你養刁了嘴,我怎麼辦?」

     「反正妳就撥出一些錢,養我這個小白臉。」Shagal替我出了一個餿主意,很快的又得到我一個白眼當成回禮。

     「老娘現在待業中,沒錢~」

     「我可以讓妳分期付款!」他很樂心地替我出了一個解決方案。

     「靠!」我啐了他一口。

 

       拌嘴完,我開始專心地享用我的早餐,等我故作優雅地吃完了一整碗蘑菇肉醬義大利麵。我賊笑了兩聲,一把抓來擱在書桌上的精油瓶,旋轉開瓶蓋後,猛一跳,就湊到正在我的沙發上悠閒翻著雜誌的Shagal。

      「Ivy,妳搞什麼東西啦,想謀殺我喔?」他微微往後傾,試圖要避開我的攻擊,卻被沙發狠狠地擋住了退路,我趁勝追擊,再次把精油瓶湊到他的鼻尖,「你覺得這個味道怎麼樣?」

     「還好。」

     「喂~你到底有沒有認真聞呀?」我有點不滿的質問著,Shagal看了我一眼,又再認真聞了一次,嚴肅的告訴我:「真的就還好。」

     「罷了,那我還是去當彩妝師吧!芳療師PASS。」我無奈的把一列寫得密密麻麻的清單又再劃去了一橫。

 

       一個並不是專業的東西,再怎麼樣自學也是無法作出高品質,但總要試過,試過就是要讓自己親手捏破名叫做「夢想」的泡沫,不要讓無所謂的盼望,再一次狠狠的擾亂我的生活。 所以,最終,我選擇了放棄,但我依然愛著那讓我每一天都能勇敢活下去的「香氛和白酒」!


chapter 3 赤腳走路的風險

       生日當天我為自己買了一雙花式溜冰鞋,我懷念,那沒有剎車的迅急感,每一個短暫旋轉,製造出的霎那暈眩,都能讓我忘記零點幾秒的痛苦,對我來說,它是我遇過生命當中最棒的止痛劑。

 

       所以自從我買了這雙溜冰鞋後,Shagal都是在公園或是校園的操場來給我送早餐,因為我的生命,被劃開了一道深到見骨的傷口,沒有止痛劑,我就會痛到走不下去。

     「妳還真閒,竟然每天都過得像是一個退休的老頭子。」Shagal把早餐遞到我手中之後,就開始嘲笑我的頹廢生活。

     「這還離我的目標,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最大的願望呢~是要每天睡到自然醒,整天閒到只能煩惱下一餐要吃什麼,然後要幾點睡覺才好。」

     「妳是豬啊!」他鄙視的看著我,似乎對我的夢想感到相當失望。曾經,在幾年前的今天,我的夢想也是很多的啊,例如:成為一名空姐,梳著台版法式包頭,拉著一支方形的黑色行李箱登機;又或者,擁有一個不管面對任何事情,我都是他的第一選擇,不管任何原因,都不會放棄我的男朋友。但事實證明,就連讓家人在我生病的時候,替我熬一鍋熱騰騰的粥都不可能。所以,我逐漸放棄夢想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了。

 

      對!我的確真的沒有甚麼用。

 

      所以我有些生氣地反駁道:「豬有什麼不好哇,如果可以那樣快樂的生活下去,我很樂意~」

     「妳真的是……。」Shagal雖然口中充滿著無奈,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感受到一絲溫柔蔓延在那溫暖的聲線當中。從認識Shagal以來就從來沒有消逝過的一抹淡淡的溫和。

 

       今天的早餐是普通到不行的火腿蛋堡餐,再更簡單來說,就是兩片麵包,夾著火腿、蛋、高麗菜和番茄醬而已,看到這樣的組合,我微微的愣住,這實在是有失米其林三星級主廚Shagal的水準啊,剛想說他幾句,Shagal卻比我還快半步,迅速的塞給我一杯冰涼的飲料。我看了一下,發覺竟是我最懷念的珍珠奶茶,因為喝起來實在是太有罪惡感,所以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喝了。

 

      「恭喜妳,一個月一次的珍珠奶茶日到了!為了不讓熱量報表,所以今天的早餐呢,只能是蛋堡。營養、健康、熱量低。」Shagal適時地解開我的疑惑。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又撐過一個月,嗯,我在這一個月裡,也同樣的沒做出什麼成績,甚至還從好不容易才穩定下來的部落客工作當中,毅然決然的離職了!說好了要努力找到更好的工作,但三十天過去,我做出的成果,只有把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彩妝師工作弄丟了。原因是,我在燙客人睫毛的時候,恍神想其他的事情,結果,不小心燙到客人的眼皮,然後馬上就被老闆炒魷魚了!也許,我真的是個廢物,除了拍照、修圖和寫文章之外,我變不出什麼才藝了!

 

        在不知不覺中,我的眼神逐漸變的空洞。

 

      「Ivy,妳又在胡思亂想什麼,妳要記住,不准每天都給我死氣沉沉的。反正,不管妳到底有沒有找到工作,我、會、養、妳。」Shagal看到我逐漸死亡的眼神,用力地將我一棒從名為「絕望」的深淵打醒,我無奈的抬頭,給了他一個絕對是超級難看的笑容。

       Shagal嘆了一口氣,「走、走、走,我今天就罷工了,我們出去兜兜風吧!」聽完之後,我剛想要出言反對,沒想到他不由分說的執起我的手,一把將我塞進Honda的副駕駛座,霸道的幫我將安全帶繫上。然後,我就荒唐的穿了一雙花式溜冰鞋,莫名其妙的被Shagal帶走。

     「兩個瘋子」,這是我站在山水瀲灩的鯉魚潭旁邊,第一個浮在腦袋的詞。我們都沒有任何的準備和規劃,就這樣從台北一路殺到花蓮。他拋下了全公司的人,陪我這個失業的人散心。而我連一雙正常的鞋都沒有帶,就這樣出了一趟遠門。

 

       可是,我誠實地說,看到寬闊高大的山巒和開闊祥和的潭水,我的心逐漸的就沒有這麼痛了,曾經有人說過:「與人交心,勞心傷神;與土地交心,修心養神。」微涼的風吹起我的瀏海,霎時,我好似有那麼一點明白這個道理了!停留在原地看了一會兒風景,Shagal就說要去幫我買一杯無糖拿鐵咖啡,要我在環潭步道的路口等等他。

       約莫15分鐘後,Shagal騎了一輛自行車出現在我面前,把咖啡遞給我之後,揚起燦爛堪比朝陽的笑容,比了比腳踏車,說道:「妳腳上穿著一雙風火輪,如果沒有腳踏車的話,我可跟不上妳!」我低頭笑了一下,就用溜冰鞋迅速地往前滑去,Shagal緊緊地跟在後頭,我們就這樣安靜的、沒有任何多餘的話語,任由清涼濕潤的風滲入我有些破碎的心靈。

 

     「喂~妳不覺得只要活下去,就會有轉機嗎?有一次啊,我特別想吃巷口那家的蔥油餅,前面整整排了幾十個人。這時候,老闆說只剩下最後三份蔥油餅了,我剛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等等看的時候,前面的人就紛紛散了,到頭來,只剩下三個人排在我面前。」

     「那你還不是吃不到嗎?」我側著頭,略帶疑惑的看著Shagal,他神麼時候算術比我還差了?

     「妳猜錯了,就跟妳說要有信心嘛~」Shagal帶著「孺子不可教」的神情搖著搖頭,「我最後還是有吃到。因為前面那個人接了一通電話之後,就匆匆忙忙地騎著他的機車走了,結果,我就吃到了一個熱騰騰的蔥油餅啦!」狂烈的風把他的聲音吹得有些模糊,但從他的語氣當中,我合理猜測應該是不錯的結果。

     「你還真是幸運,要是我運氣也那麼好就好了。」

 

       Shagal聽到我的回答後,稍一停頓,就三兩下衝到我的左前方按下了剎車,等我也同樣停下來後,才嚴肅的一字一句毫不含糊的讓我聽清楚,「Ivy,那不是幸運不幸運的問題,我想告訴妳的是,不管如何,走下去就對了!即使結果可能還是不如妳的期待,但妳至少知道了,不是嗎?」

       鮮少看到Shagal如此嚴肅的樣子,所以我空前認真的去理解他想告訴我的意思,半分鐘後,我蹲下解開溜冰鞋的繁複鞋帶,褪去厚重的鞋子,然後一蹦一跳的坐上Shagal腳踏車的後座。

 

     「果然,還是腳踏實地的走最自在了呢!」伸手抓住他的衣角後,我給了他一個燦爛無比的笑臉,伸出赤裸的雙腳前後搖擺,感受風吹過肌膚的沁涼,「不過,在我能夠適應之前,還是要麻煩你了!」

 

       我回去之後,把那一雙花式溜冰鞋寄給小我幾歲的堂妹,又改回穿D+AF 39號大小的仿舊感流蘇尖頭樂福鞋,嗯~果然還是真實的感覺才最舒服,投機什麼的工作,還是交給那麼聰明的人吧!我慵懶地靠在陽台的角落,啜飲一口我最愛的無糖拿鐵熱咖啡。


chapter 4 你在乎的真的是我嗎

       關愛,這一條被子我捨不得抽開,因為我害怕再也沒有人願意愛我。所以,即使身上披的是荊棘做的被子,我依然緊緊的揪在身上,直到鮮血淋漓。

 

       我小心的啃著起司火腿蔬菜吐司,因為它實在是有點小麻煩,雖然Shagal細心的將它切成四小塊,依然是沒有改善多少,一不小心就會把新鮮多汁的番茄給掉到袋子外頭,脆嫩的高麗菜絲和苜蓿芽更是一個閃神就連同醬汁,弄得到處一塌糊塗。所以我必須小心再小心,因為我真心不想要清洗,才剛買的一字領純白色洋裝。

       對,我懶,所以我不會給自己帶來困擾。

 

       Shagal優雅的翹著腿閱讀今天的報紙,突然,一個刺耳突兀的電話鈴聲傳來,我飛撲到BELA的包包上,隨意在包包胡亂的撈了一圈之後,飛快抽起銀褐色手機,按下通話鍵。我摀著電話筒,輕咳幾聲,調整好聲音後,官方式的嗓音,如同機器一般的響起:「您好,我是Ivy,,請問有甚麼事嗎?」

     「林愛薇,妳是不知道要回家哦,妳有什麼毛病啊。」回應我的是熟悉的低沉聲音,聽到這種頻率的聲音,心就會不自覺的、突然的停止了跳動。

     「對不起,爸,工作很忙。」

     「啊~一個女人,不結婚是要忙甚麼工作啦!」電話那頭傳來極為不滿的譴責,「妳交男朋友了嗎?」

     「爸,女人不是只有男朋友就好了,我不想要靠著臉蛋生活下去,所以我不會隨便找個人就嫁了,您不用再給我介紹男朋友......。」

     「妳沒交男朋友吼,那今天中午我帶一個人來找妳!」

     「喂~喂,爸,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啊!」我對著電話的另一端狂吼,回應我的只有那冰冷的嘟嘟聲。

 

        掛完電話後,我輕輕歎了一口長氣,一轉身,就縮進去柔軟的沙發。

      「Ivy,怎麼了?」Shagal看我神情不對,立刻遞給我一杯我最愛的無糖拿鐵咖啡,輕柔的詢問著。

      「沒甚麼,就又被逼相親了!拜託,我才二十出頭,哪有人這個年紀在相親的,丟臉死了,別人還以為我是多糟糕的人咧~」我苦著一張臉,無奈的灌了一大口咖啡,好沖淡起伏的情緒。

      「如果不好面對的話,我可以陪著妳一起去!。

        我好笑的看著他,揮了揮手,隨口問了一句:「你中午應該沒空吧?」

 

        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話,結果Shagal還真的認真到不行的思考,甚至還拿起手機查看一下行事曆後,回答了我:「應該有兩個小時左右的空檔吧!」

        你還來真的喔?我內心瘋狂的攪動,臉上表情肯定是換了數十次,後來才略帶無奈又帶點感激的問道:「中午在你公司附近我們常吃的那家日式料理見面方便嗎?」Shagal點點頭,就提起放在衣帽架上的公事包和西裝,兩三步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中午十二點時,我準時出現在日式料理店,點了我摯愛的日式起司豬排餐,就先開始大快朵頤。說我沒禮貌,靠,如果能逃我早逃了,怎麼還會臭著一張臉,吃著我最愛的豬排,對我來說,這種行為才是褻瀆。規則,他媽的,怎麼不說老爸他遲到了。在我內心開始不斷的怒罵的時候,還是習慣性地保持著最優雅的假面微笑,Shagal看到我這副糗樣子,自個兒倒是挺樂的,還多吃了兩份鮭魚握壽司。

 

       眉毛不可抑制的跳動起來,正想開口嘮叨他幾句,眼角餘光就掃到穿著筆挺西裝的老爸,還有一位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的男子,從門口處走了進來,看到這裡,我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天啊!怎麼又是這種乖乖牌,還不用他開口介紹,我就知道對方依照老爸的標準,一定會具備以下幾個特質:留學、高學歷還有公教人員背景。

 

     「您好,我是林校長的女兒,林愛薇,你可以跟大家一起叫我Ivy就好了。我身旁這位是Shagal,總經理兼設計師。」我在老爸面前,依舊保持著乖巧的形象,友好的站起來介紹我自己,還有我的朋友Shagal,並伸出手來。

       對方笑了一下,也伸手回握了我,並也周到的對Shagal點了點頭,然後才又轉向我:「我是陳教授的兒子,陳牧凱,剛從美國Tufts University回來台灣,現在在學校當實習老師,很高興認識妳,Ivy。」呵呵,果然被我料中,我挑眉瞅了Shagal,傳遞了一句「我很厲害吧!」電波,他卻只是冷淡地聳了聳肩膀當作回應。

    「愛薇,妳認識了Shagal,怎麼從來不和我介紹呢?」老爸以一種風雨欲來的氣勢壓了過來,明明沒有任何譴責的語氣,卻成功地讓我不寒而慄,只勉強地在裡面辨識出他對Shagal的敵意。

 

     「爸,您早上沒聽我說完話,就掛了電話……。」我弱弱地辯駁了一句。

     「愛薇,妳要知道尊重父親,我是怎麼教妳的,妳不可以用這樣的語氣跟我說話。」我抖了一下,沒有再反駁他,轉而安靜地坐下來啃著我的豬排。

     「Ivy,我們走吧!」Shagal的溫柔嗓音在我耳邊響起,然後下一秒,帶著不容反悔的氣場,一把抓住我的手肘,直直把我抓走。只是這一次不是去鯉魚潭,而是逃亡到Shagal建設出來的避風港。

 

       五分鐘後,我們站在了Shagal辦公室樓下,他清亮的眼眸直直地盯著我,最後,才像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妳的家人都是這麼對妳的嗎?」他把西裝披到我肩膀上,「妳也太辛苦了吧!」

       我這時候腦袋才清醒,苦笑一下,「習慣就好。」

 

       習慣是一種奇怪的東西,依賴溫柔的問候,也適應了種種的不堪、屈辱和自以為是。為的,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我最愛的人,我最……恨的人。同時,也包括了害怕改變的自己。


chapter 5 老娘就是沒錢

       在這個路途當中,我們遇到了很多不合適的人,或許,都只是為了找到最合適自己的靈魂。世界上最幸福的不是你能左右多少人,而是,最懂你的那個人,就在你左右,陪你度過最沮喪、最脆弱、最無依無靠的時刻。

 

       清晨的窗外還有些許的寒冷,睡眼惺忪地抬頭,看了眼掛在牆上的歐式復古刻紋時鐘,有些迷糊的到廚房倒了一杯牛奶,套上el lina露肩撞色燕尾禮服洋裝。我苦笑著,早餐就算了吧,傳了簡訊告訴Shagal不必為我準備早餐後,就以東京人的速度衝向捷運站。半刻後,犀利的踏著棗紅色出了門,今天可是要去參加模特兒拍攝的活動呢,所以可不能太遲。

 

       捷運站響起熟悉且急促的關門聲,我匆匆的從手扶梯,趕在最後一秒衝進去,然後倚靠著門板,開始用IOPE的氣墊粉餅輕拍上底妝,以LUNASOL的眼影打出眼皮的漸層,最後擦上THREE的唇彩,完工!

       有多久沒有來微風信義了呢,我望著高樓大廈,有一瞬間的恍神。以往的我,很喜歡來這裡,因為這裡可以襯出我的氣場,讓我顯得更為閃耀。可是這一次我有點不確定,甚至,開始懼怕出現在這裡,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裸露了。不過,我深呼吸一口氣之後,仍舊踩著看似穩定的步伐,走到這次合作的櫃位面前。

 

       一位綁著俐落馬尾的女孩,眨著眼睛,親熱地抓著我的手:「Ivy嗎?好久沒看到妳了呢,妳當了部落客之後,就很少參加模特兒的活動了,我還以為妳不會再來了!」

     「Ivy,為什麼最近妳的部落格都沒有更新,『一個問號,一個句號』的結局到底是什麼啊,李凌最後會不會跟依依在一起?」

      我坐在高腳椅上,就有一大堆模特兒開始往我這裡靠攏,開始追問我的現況,而我只能哼哼唧唧的敷衍過去,後來,就只剩下這次合作品牌的櫃哥還不洩氣的抓著我的手,給我試用他們家經典的產品。

 

     「哇,小姐,您的手可真是漂亮。」他握著我的手,邊抹邊諂媚的說道,我不動聲色的抽開我的手,淡淡地說:「謝謝。」

     「我們最新研發的藍銅胜肽,比起一般的精華液,吸收力還要更好喔。這一次特別為你們爭取到買一送一的優惠,不帶真的很可惜,您看,旁邊的模特兒都有帶幾組走……。」櫃哥指了指旁邊站著女孩,我輕輕掃了眼,果真是。但以我現在不穩定的收入,實在是沒有辦法如此大刀闊斧的消費,只好抱歉地說了句,「先不用了,謝謝你!」

      我給了他一個官方的微笑,卻只得到一個敷衍地轉身,原本親切的問候和服務,瞬間消退成飄落的櫻花瓣,腐爛在泥土裡。

      嘆了一口氣,我可沒說來參加活動,要幫你增加業績啊,但也只好尷尬地離開座位,直接走到攝影棚裡面拍攝照片。結束工作之後,揉了下痠痛的腳後跟,就邁開腳步離開。

 

    說不出來是什麼情緒呢。

 

     「Ivy,走路不看路,小心跌倒喔~」原本以為又是曾經相識的模特兒,細聽之下,才發現竟然是Shagal,我迅速的轉過身,看到他痞痞的笑靨就在眼前,一時間竟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半晌後,才飛快地撲到他懷裡,眼淚就撲簌簌地落下來,Shagal像是哄孩子一般,輕柔地拍著我的背。

      過了幾分鐘,才遞過一包面紙給我,我迅速的擦乾眼淚,才放開Shagal的懷抱,「你怎麼在這裡,不用上班喔?」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扶著我的肩膀,把我上下來回瞅了兩三遍,有點生氣地說:「妳怎麼穿這麼少,這樣會著涼的,妳不知道嗎?自己身體不好,還這麼不愛惜自己……。」話還沒說完,就把他身上的西裝外套,一把丟到我頭上。我有些不滿的撇過頭,但還是乖乖地將外套披上去。

 

      「喂,你還沒有回答我,你為什麼在這裡?」

      「沒人陪我吃早餐,吃不下去。」Shagal瞪了我一眼,似乎是在怪我沒有陪他,真是小孩子脾氣,我無奈地任由他把我抓到一旁的星巴克。

       我依然是吃最習慣的軟法麵包和中杯無糖拿鐵熱咖啡。Shagal則是選了歐姆蛋嫰雞捲餅和一杯美式拿鐵,還多點了檸檬塔和可麗露,或許,他也猜到我還沒吃吧?這人真是……

 

       沒有目標的人生,不帶一絲色彩,領著我逐步走向深闇。每日每夜的嘆息哭泣,原以為沒有了盡頭,轉過頭來,才發現有一人在彼端靜靜地守候,不問金錢名利,但求我一世平安喜樂,因為有他,我慢慢拾回久違的真誠笑容。


chapter 6 逃離那個軀殼之後

        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產生一大堆負面的想法,想要去摧毀一切所謂美好的事物,並不是運氣不好,也不是個性上多愁善感,很可能,純粹,只是因為太「閒」了!其實仔細想想,或許這件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這種時候就只需要用「意外」來打破「安逸」就能夠走出。

 

     「非常感謝您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的班機,並希望很快能再次為您服務。」耳邊傳來的廣播聲,提醒著我,我已經到達台灣了。揉著眼睛跟著長長的隊伍走下飛機,再用充滿睡意的眼睛去行李轉盤領取行李後,踏著平常的步伐往前走去,走過舉著各式名稱的人們,越過那些滿懷興奮之情的驚呼聲,我沒有任何期待的直接邁向停滿計程車的領域。

 

       我回來了,從萬丈光芒的模特兒,再到呼風喚雨的部落客,卻發現那些虛華的東西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自從上次重新接受模特兒邀約,但轉身後,卻只得到櫃哥輕視的眼神,我突然就發現,褪去光環後的我,是一個徹底的軀殼。

    那些自以為是的美好,其實不過是自己捏造出來的泡沫,因此,我毅然決然地離開台灣,去尋找「我」這個名詞的真正意義。還記得那時候和Shagal說出想法的時刻,他沒有任何質疑,只是安靜地放下手中的報紙,微抬下頷,溫柔的嗓音猶如柔水般流淌:「妳要記得照顧好自己的心情,別又再鑽牛角尖,也別太憂慮將來的生活,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打給我,好嗎?」

 

     「你都不問我甚麼時候回來嗎?」

     「妳想回來便會回來了。」Shagal遞給我我最愛喝的無糖拿鐵,像看一個任性的小孩一樣的瞄了我一眼,我確定,他這種眼神肯定是在生氣。

     「靠!你幹麻生氣,好啦,我會記得幫你帶一份大禮回來,這樣子總可以了嗎?」我不知所措的吐出髒話。

     「Ivy妳明明知道我在意的點在哪裡。」天啊,這年頭是流行起「男人心海底針」嗎?難道我看起來像是有讀心術來著,害我這個號稱是史上腦袋最遲鈍的人,只能夠陪笑等他收拾好報紙和公事包離去。

 

       發生這樣的窘境,本還以為我們的友情要被冰凍好一陣子,才能夠再度恢復生機,但沒想到他現在竟然出現在我面前,就像當初我遇見他的樣子一樣。

我彷彿又再看到那個穿著lativ卡其色毛圈連帽外套的大男孩,即使他現在是身披西裝的總經理,還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溫柔,那麼的讓人不想要放手。

     「Shagal!」我毫不猶豫地撲在他的懷裡,用力蹭了又蹭。

     「妳居然連航班的資訊也不告訴我,害我又欠下別人一個人情債。」

 

       我不好意思的故意忽略Shagal無奈的表情,直接轉移話題:「你知道嗎?我這次去了好多地方,但我還是最愛捷克了,那裡的白酒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喝。」

     「妳啊,還真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原本我還期待妳去外頭晃了一圈回來以後,會變得有氣質又大方,看來是我想得太美好了!」

     「你……。」我一時語塞,倒是給了Shagal堵上我唇舌的機會,他遞給我一杯溫熱的無糖拿鐵咖啡,還有那份久違的早餐。Shagal狡黠的勾起笑容,凝視著他溫暖的笑靨,我想,未來的日子,有了他,好像也沒那麼難,這次就姑且放過這狡猾的大野狼吧!


chapter 7 早晨誤觸的吻

       雨天的記憶,最朦朧也最清晰。蟬淒絕的鳴叫,提醒別人自己即將消逝的生命,用力地用盡全身的力量悲吼,想讓別人知道它是多麼努力,但卻忘了……沒有幾個人會去傾聽。

       窗外的雨是歇斯底里的墜落,幾點了啊,習慣性地又看了眼掛在牆上的歐式復古刻紋時鐘,時針剛好旋轉到八點整,Shagal應該不會來了吧,我笑了一下,把剛拽開來的卡其色小碎花樣式的窗簾再次的合起,抱著有著薰衣草清香的被單,重回了我的夢鄉。下雨天,真好,不用被Shagal準時在七點半吵醒吃早餐,真他媽的美好,早知道以前不讓他打理我的早餐了,迷糊的勾起了嘴角,轉而又皺了下眉頭。

 

       可惜不等我和周公下完一盤棋,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和低沉嗓音就將我嚷醒,「妳不要耽誤我的上班時間,給妳三十秒給我醒來,不然,妳就一個一個禮拜沒有拿鐵喝,我說到就絕對做到!」

       什麼?我的耳中不斷迴旋著「一個月不准喝拿鐵」這句話,是誰吃了熊心豹子膽,我在模糊中拉開棉被,一言不直接動手要乎一個巴掌給他,卻沒想到沒有拿捏好平衡點,一個重心不穩,竟然就要撲到冰涼的地板,天旋地轉下,索性一閉眼迎接這個災難。但悲劇卻沒有如我預料的發生,我墜落在一個溫煦的懷抱。心中大大的一陣感激,小說中要感激就要有所行動,所以我很負責任的抓住對方的西裝衣領,狠狠的親了一口,「謝謝你救了我,不然,靠臉吃飯的我,可就不用工作了。」

 

       不過,看來面前的人很不領我這個情,他的手臂明顯的僵硬起來,奇怪了,是我給的誠意還不夠嗎?傻傻地噗哧一笑後,我又湊近他一點,「這樣夠了吧,可不能得寸進尺喔,你剛才威脅我,這是我能給的極限。對了,你應該還不知道吧,拿鐵是我的命,以後別想再用它來脅迫我,知道嗎?」說完之後,雙手抱住他的脖子,就用唇堵住他嘴,不讓他說出任何反對的話。

 

       原本只是想要輕輕淺淺的一啄就好,可是不知道那該死的嘴唇好像有致命的吸引力,溫潤的唇和淡雅的香味,都使身軀越來越不想放開,一步一步加深這個吻,到了最後,還沿著他的唇形舔了遍。

     「媽的。」一句髒話打斷了我的行動,我愣愣地停下了動作,有點不解的歪了歪頭,難道我錯了嗎?還是我真的差到沒有人要了?

一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就不自覺地衝到眼眶裡。可還沒等我要開口道歉,下一秒,他卻帶著狂風暴雨的氣勢席捲而來,狠狠的封住了我的嘴唇,不容置疑的敲開我的唇齒糾纏在一起,直到我快要窒息的時候,他才輕輕地放開摟著我的腰的手臂。

 

    「活該,」男人坐到床邊不滿的輕哼,「不要對任何男人再做這樣的事情,別人的定性恐怕沒有我好……。」我此時徹底的清醒,用手心使盡全力拍了幾下腦門,等到腦袋迴路逐漸回復暢通,才發覺眼前的男人居然是Shagal,呼,好險,如果換作是其他人我可就糗大了!

    「Shagal你怎麼下雨天還來啊,有甚麼吃的嗎?」我刻意壓下內心的驚惶,假裝無事的詢問Shagal,但他好像對我的反應非常不滿意,居然不回答我的話,居然孩子氣的別過頭,彷若我不認錯就不理我的氣氛在房間裡無限放大循環。

 

       最終我實在是受不了這種尷尬的氛圍,只好勉為其難的開口道歉:「Shagal你別生氣嘛,就當作是被狗咬一口,你不說、我也不講,誰會知道我們kiss了啊。」

     「妳連賠禮都沒有,道歉也沒有半點誠意!」Shagal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比小學生還要難處理,我在心裡面給了他無數次的吐槽,但神情上可是表現的十足的好,把我在戲劇班訓練的技巧全都運用上去,如果當年的指導老師看到也肯定會給我滿分,我掬起一把清淚,語帶哽咽地說道:「我肯定會給你一個交代的,來,告訴我你要甚麼東西來賠罪?」

 

     「這可是妳說的喔。」他狡黠的勾起好看的笑容,一把摟住我的腰,把我拉進他的懷裡,麝香味瞬間繚繞到我的鼻尖,Shagal低頭撫上我的嘴唇,在我正打算開口駁回的時候,又趁機撬開齒,霸道的鑽了進去,清甜的薄荷香氣沿著他的舌頭纏繞到我的嘴中,大腦霎時忘卻了反映,只能被動的承接住Shagal柔軟而不容抗議的侵入,一秒、兩秒、三秒過去了,時間彷彿究靜置在那裏,可窒息的感受卻使我重新尋回了思考,我撐開雙手推離了綿延的吻,在旁邊大口吸氣,Shagal在一旁好笑地盯著我的舉動,又該死的湊近耳畔嘲笑我:「lvy,接吻要記得呼吸啊!」

 

    「你……你這是做什麼?」我的眼睛絕對睜地跟牛眼一樣,呆傻地等著他的回覆,老早忘記要反擊回去響亮的巴掌才是。

    「聽過漢摩拉底法典沒有,這就叫做以牙還牙、以眼還眼。」Shagal理直氣壯地搪塞我的問題,一臉驕傲地彈了下我的額頭,頭也不回地就拎著公事包折回客廳。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徬徨地拍打自個兒的臉頰,依舊是理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先搭理五臟廟的狀況,但等到我處理完五臟廟的問題,卻早忘了要跟某人算這筆帳……。就這樣被他賴著。

 

af38d12100df4bd667b5e64db4cde529.gifEND

 

如果想要追蹤我的瘋狂生活 / About me


➤ 來這找我 /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Blog▶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https://sylviagardenia.tumblr.com

IG▶ http://www.pictame.com/user/gardenia8633/229965773


➤各種合作 / Co-work info please contact

 ▶ gardenia8633@gmail.com ◀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