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眼影 (1).jpg

身為黃肌人,妝容一畫不好那就是史詩級的悲劇,但又會忍不住想要踩底線,

看到底哪一種顏色最適合我們,這次要試百草的第一位選手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

黃橘色」的眼影,這次會用到的眼影是Etude HouseMAC

會選擇去使用到的原因是顏色特別,還有就是價格很實惠

 

即使是像我這樣摳門的人都可以狠下心來採購,

保證部會是擺在牆邊一萬年都用不到的顏色,

全都是Sylvia爬文爬到眼睛快脫窗才拍案的單色眼影,這次一樣會來做嚴苛要命的評析!

會以顯色度亮片感持久度好上手來做分析,最近有要入手類似色的必看這集

IMG_0026.JPG

完妝後的妝容會很有混血感,是中東地區的混血感,造型是走比較叛逆的風格

配合剛染上的霧感灰綠髮色,襯托出來的氣質跟往常有很大的區別。

這次也特地畫上雀斑,會顯得異域感更為突出,唇妝的部分也用上橘色的唇膏,

之前有特別分享過這支唇膏,這邊就不多贅述了,文章也幫蜉蝣們查好奉上

【失心瘋女子的購物慾】現在才發現,原來歐膩的唇妝是這樣的!

IMG_0276.JPG

蝦兵蟹將要來了,這次派出的都是我的愛將

etudehouse#BE104#OR221# OR205

MAC的是 #honey lust

1028的是 自我組藝眼影 向日葵 #MYL01

腮紅選用 妙巴黎的 胭脂霜餅蜜桃絲絨 ,這塊鮭魚色的腮紅很早以前也有分享過

文章這邊走→ 來用妙巴黎系列畫一個『元氣滿滿の桃花妝』吧!

IMG_0279.JPG

-

IMG_0282.JPG

1.Etude House主色調 #OR221 

顯色度:★★☆☆☆

亮片感:★☆☆☆☆ (極低)

持久度:★★☆☆☆

好上手:★★★★★

 

主色調通常我會用顏色沒那麼重的顏色來做,以確保我的妝容不會像濃縮咖啡一樣濃郁,

#OR221 顏色像是金盞花的顏色,是在開架中很少見到的顏色,

顏色細看之下是有些微的亮片感,是一個很暖很溫柔的顏色,

很適合平常妝容比較清淡的女孩,純收藏也可以,這個顏色要失手很難!

IMG_9821.JPG

最近看1028新出的單色眼影也有類似的顏色,

如果有想要收藏類似色也可以考慮「1028」或是「Solone」

或許,最近橘色系的眼影又要在各大美妝平台的版面上燃起一個不可逆的風波,

(又在一本正經的黑白拱)

IMG_0401.JPG

1028的 自我組藝眼影 向日葵 #MYL01

是右邊的區塊,跟Etude House #OR221 比起來顏色要更黃一些,

有點像是鵝黃色的色調,若論喜好而言我倒是愛偏頗1028


IMG_0299.JPG

2.Etude House加強色 #OR205

顯色度:★★★★☆

亮片感:★★★★☆ (有達到金屬光澤度)

持久度:★★★★☆

好上手:★☆☆☆☆(失敗率很高)

 

這種鮮豔的顏色我會上在眼尾處來做眼神的加強,#OR205 顏色像是綻放到極致花朵

其實這種濃烈到炸的顏色會有些偏紅,尤其在暈開來之後,跟紅色系眼影的差別是不大的,

但嚴正觀察比較下,還是會感覺橘色比較溫和、沒有太強的攻擊性。

 

要格外注意使用的量還有方法,這個顏色就像罌粟花,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失手,

而且這種顏色很容易暈染失敗,畫出的質感就會不太好看,#OR205新手不推,

即使是彩妝老鳥也很容易畫到氣個半死,可是畫好的顯色度和光澤度真的是打趴一堆專櫃

#OR205我對它的情感很複雜,且愛且恨的感覺大概是最貼切的描述!


IMG_0327.JPG

3.Etude House臥蠶色 #BE104

顯色度:★★★☆☆

亮片感:★★★☆☆ (亮面算是細緻)

持久度:★★★☆☆

好上手:★★★★☆

 

#BE104真的是太適合皮膚偏黃的人!

Sylvia都不知道要怎麼誇獎它才好,這顆眼影根本是我的救星,

以前我還沒有入手這顆眼影的時候,用什麼眼影當臥蠶,

都會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後來發覺以前使用到的眼影是偏白或是偏粉,

根本就不太適合黃種人的膚色,#BE104的顏色是偏金的裸色

就像是女孩腳下的裸色高跟鞋,可以完美的融進我的膚色同時,

又達到提亮肌膚色澤的錯覺,詐騙集團等級的可惡眼影!

IMG_0343.JPG

以上介紹到的三個顏色搭配在一起的顏色很夕陽,就像是一杯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調酒,暈染出來的顏色也很和諧,是極有層次的搭配。


IMG_9847.JPG

4.點綴色 MAC #honey lust

顯色度:★★★★☆(極佳,尤其是在淺色眼影是很難得的)

亮片感:★★★★☆

持久度:★★★★☆

好上手:★★★★☆

 

眼睛中段的點綴色,我會用比較金屬的顏色來做出更多的層次感,

五官輪廓也會更為明顯,我要的混血感也是在這裡達成。

MAC的單顆眼影顯色度真的有差,只要一層就達到巔峰的完美地步,

幾乎不需要任何技巧就可以畫好,如果是拿#honey lust當成主色調

也是完全可行的,它就是一個獨立的女性,能力超強!

#honey lust的缺點是粉質較為鬆散很容易出現飛粉的頭痛情況,

但好在顏色的調配是極好的,即使肌膚蠟黃的人用也不會顯黑。


IMG_0027.JPG

◇不易失手賞:MAC #honey lust

◇顏色獨特賞:Etude House #OR205

◇黃肌必收賞:Etude House #BE104

 

【HelloSylvia的蜉蝣樂園】

身為熱愛繪畫和手工藝製作的人,在2015年突發現跟美妝品發生了奇妙的化學變化,

基於熱忱開始在Urcosme 書寫評論,2016年因想做更為多元的評析,因而開創了部落格。

在「蜉蝣樂園」裡面擺設的是我的夢想,Sylvia秉持「雖然渺小但卻最真實」的信念

在這個樂園裡,散發屬於蜉蝣的光彩!

 

如果想要追蹤我的瘋狂生活 / About me


➤ 來這找我 /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Blog▶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https://sylviagardenia.tumblr.com

IG▶ http://www.pictame.com/user/gardenia8633/229965773

 

➤各種合作 / Co-work info please contact

 ▶ gardenia8633@gmail.com ◀

 

 

 

➤ 找我合作 / Co-work info please contact

 ▶ gardenia8633@gmail.com ◀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