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306_093723.jpg

楔子 這份完全沒有道理的喜歡,到底要持續多久才會好呢?

 

她最想要的那朵桃花似乎開得太早也謝得太快,

匆匆落入泥土成為一甕好久的養分,

雖是成全了酒的滋味,卻會在酒裡品出一股又淡又倔的澀,

也讓本該抬首望向其他桃花的夏昀,

不敢也不願意去接受其他的美好,寧可在二十歲的今天,靜靜地成為別人眼中的完美

 

從來沒有一個人讓我這麼喜歡,那麼無可救藥的喜歡。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不理性的事情了,但也真的沒有辦法,

就那麼那麼的剛好......喜歡上了。


 

幼稚園 這個宛若星辰的你,卻永遠不會注意到我

 

男孩就像是夜晚中懸掛在天際最明亮的星星,有很多人都圍著他轉,

即使班上最漂亮的女生也偷偷告訴過夏昀:「她喜歡他。」

夏昀雖然笑笑地回應:「真的嗎?」

 

卻沒有人發現夏昀眼中那一抹自卑和失落,

因為她覺得自己配不上那顆最璀璨的星星,那顆名叫「江陵」的星,

夏昀就像是泥土裡的塵埃,永遠都追不上星辰

 

她成績不好(甚至連注音符號都弄不清楚,咬字也不清晰)、

打扮也邋遢(每天都頂著鳥巢上學,給老師打理),而且......還有一點孤僻。

 

這樣微小的情感就像是夏昀逐漸長到胸前的頭髮一樣,

一絲一寸的生長著,

直到拍畢業照那一天,

也許這份情感已經超出小小軀體的負荷,以至於失控的蔓延出來

 

這天,夏昀換下了清朝格格的服裝,

緊接著夏昀拍攝的,正是那有著陽光笑容的江陵,

她捨不得離開,

就乘著老師出去的空檔,晃著剛被老師梳整好的雙馬尾躲到牆角,

偷偷的瞅著江陵西裝筆挺的身影,

悄悄的把那抹笑靨藏在心底,即使那笑其實是對著拿著攝影機的師傅

也依然不減夏昀內心的激動,對她來說,

江陵的笑比起她好不容易才交換到的卡通貼紙還更珍貴那麼一些

 

但這一切卻不巧被老師給瞧見了,

夏昀尷尬的選擇要若無其事地走出去,

可是老師卻大笑著詢問道:「妳喜歡江陵對不對?」

 

那一瞬間,夏昀的臉色突然變得相當難看,她敏感的認為老師是在笑話她,

繃著一張臉、面紅耳赤的推了一把懷了孕的老師,

大吼:「才沒有!」

或許在大人眼裡,小孩是不懂甚麼是「喜歡」的吧!

但不知道為甚麼早熟的夏昀就是懂。

 

在團體照的時候,江陵是坐在夏昀旁邊,

在經過很長時間的今天,碰巧有一天夏昀的朋友翻開畢業冊的時候,

笑話已經長大成人的夏昀,指著一旁頭髮蓬亂的女孩,

問夏昀為何大夥兒都整整齊齊,除了小夏昀。

 

時日今日,夏昀已沒有當初刺蝟一般的敏感,淡淡勾起了一抹笑意,若無其事地繼續滑著他的手機,

在亮慘慘的螢幕掩映之下,只似乎聽到來既遙遠時空的低喃:

 

「而且沒有人告訴我,這樣很不好,我該要好好整理的,平白弄壞一張本該美麗的回憶。」

「可是我覺得那時的妳很可愛好嗎? 網美!」

夏昀聽聞之後,輕輕擱下手機,稍用眼神掃過照片,「但我只有開到天邊的爛桃花。」

「拜託,你至少有人追你吧,這是一件好事!要不然我們下次去龍山寺求個正桃花。」

 

夏昀不置可否的苦笑,因為她一直以來最想要的那朵桃花似乎開得太早也謝得太快。


IMG_20170303_181958.jpg

 

小學 一封給「愛漂亮」的妳的信,一個墜入黑洞的告白。

 

江陵是我唯一不會在兩人座位中間畫上界線的人,我甚至會很開心他越過那條虛擬的線。

 

還記得那時候導師要求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寫一張小卡片給壽星,這大概是我最高興的事情了!

因為我就可以偷偷留下那清秀的字跡,還有來自他的祝福,

我真的是一個心很偏的人,我全然忘記別人都寫了些甚麼(即使是我最好的朋友),

 

但我很清楚他寫了些什麼:「給最愛漂亮的夏昀......」

 

看了這句話我也不懂為什麼,比起別人說我可愛或是聰明還要來的開心,

一句「愛漂亮」就好像說了句「妳很美」,而且我還為此真成為了一個很愛美的女生,

 

雖然有些可笑,本來是一句普通到不行的話,

但若由江陵來說就是很不一樣,即使我們平常的互動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甚至我想嚴格算起來只有幼稚園畢業那天被迫站在同一個畫面,

是我們彼此最接近的時刻。

 

那微薄到脆弱的暗戀在身上三年級時畫下了句點,江陵去了音樂班,而我是普通班的學生。

 

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寫下了人生中第一封告白信,

託我同樣是念音樂班的好朋友「暚」交給他。

即便暚說

江陵是一個很討厭的人,老是忘了帶小提琴,而且還動不動就哭。

 

但不知道為甚麼我並沒有因此就不再喜歡他,他依然是我內心中最晶亮的星辰。

而且我還偷偷喜悅了一下,

當那宛若星辰的他終於墜落的時候,那宛似塵埃的我才能擁抱他,

但我錯了,江陵沒有半點回音。


IMG_20170123_175207.jpg

 

中學 為甚麼要讓狼狽的我與你重逢?

 

夏昀被送到英文補習班修英文課程,一門重到讓她完全負荷不了,

因為夏昀的英文很不好,一次就要寫完一百頁的功課實在是讓她快要崩潰,

這天她沒有寫完功課就來上課,而且更悲慘的是

有一位新同學Nick也踏了進來。

 

但對夏昀來說並不是,因為他就是那位曾經讓夏昀喜歡到不得了的江陵,

所以她的目光緊緊追隨著Nick,

可是一直到Nick走向老師指給他的座位,都沒有對上夏昀的眼神。

 

事情沒有最慘,只有更慘,這天老師要求沒有寫完作業的同學站起來,

夏昀沒有注意到別人有沒有站起來,她只感覺到好像自己被狠狠羞辱了,

所以她罰站之後,臉都沒有抬起來,眼淚一串一串的滴落

浸的課本溼答答,而課本又因水分、皺的很難看。

 

沒有人發現夏昀在哭泣,沒有人安慰她,直到老師點名夏昀回答問題,

才瞧見夏昀哭的一蹋糊塗的容顏,還有那又倔又不服輸的眼神。

 

這時江陵依舊沒有抬頭,就好像從來不認識夏昀,所以兩個人永遠都會是一條筆直到不行的平行

夏昀往右,江陵也就往右傾斜,

夏昀往左,江陵也就迫不急待地往左,

即使夏昀有多麼喜歡他,也沒有辦法改變,只好把這份深埋心底,直到長大成人的今天。

夏昀依然知道自己喜歡他,喜歡到無可救藥。


IMG_20170303_181946.jpg

番外篇——江陵

 

我第一天碰到那個女孩真的被她嚇個半死,

哪有一個女孩子穿了一條長板窄裙還跑得那麼快,那不會絆倒嗎?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瘋狂女孩的名字叫做夏昀。

 

從此之後觀察夏昀成為我的習慣,我常偷看夏昀又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像是她會在八點才開門的幼稚園,早上七點就到達,然後懶懶地坐在爬梯上吃早餐,

又或者她會趴在牆角偷看我拍畢業照,我得老實說她每一次的大膽都讓我吃驚到不行,

但我又暗自高興,因為被一個可愛的女孩看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吧!

 

當我知道她或許是喜歡我的時候,我在畢業那天偷偷擠到夏昀旁邊,

替完全不會別畢業紅花的女孩弄好一切,也拿了一模一樣的氣球給她,還讓媽媽幫我們拍照留念。

 

我甚至還要求媽媽一定要把我送到跟夏昀一樣的小學、一樣的班級,

又偷偷跟同學換座位,做在了夏昀身邊,這樣她或許才會一直喜歡我。

 

只可惜一切都被小提琴打亂。

 

我因為小提琴的學習去了音樂班,到了音樂班之後,我才發現

夏昀的活潑和真實是那麼的難得,我榮不進去音樂班的驕傲氣氛,

雖然我用盡全力依然沒有辦法,我覺得我把一切都搞得差到不行。

 

不過有一天我收到夏昀的信,她說她喜歡我,

那瞬間我泛起了一絲異樣的情緒,我好像看見了夏昀甜甜的笑容,

也是因為如此讓我還有動力繼續下去我的音樂人生,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那一天我會親自對她說:「我喜歡她。」

所以在這之前我不可以喜歡夏昀,等到我從高中念書回來之前都不可以。

 

但這之後我再也沒有見到那個倔強的女孩,我也交了好幾任女友,

從個性像是夏昀,也有完全不同的,但我發現沒有人可以替代夏昀,

她是那麼的特別,倔強、敏感又大膽有趣,我後悔了

因為我發覺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了當初提著長板窄裙奔跑的女孩,但我再也找不到她。

 

這一天我在電視機上看到一位像是夏昀的女孩,我想我發瘋了,

我居然依著拍攝地點去找她,但那抹熟悉的身影再也見不到了,

即使我每天都在同樣的地點等待,我還是再也再也找不到她了。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