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Thumbnail___IMG_7740.JPG

其實我真的很不擅長寫出這種讀書心得的感想

大抵是由於我在高中的時候,屢次在中學生網站投稿讀書心得都未受評審的青睞。

可是每次老師都說我寫得很好,其實我已經有些不大確定,那是恭維還是真心?

內心難免懷有怨憤之情吧,直到現在看到讀書心得之類的文章都會莫名的反感。

 

1.目前最新的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有寫了每一集的點評,都還蠻很簡短好觀看(因為我討厭廢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完整58集重點精華

 

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角色分析

三生三世人物集錦

 

3.其他我超愛的小說→

鳳囚凰 有一位猜不透的容止,讓它成為我這幾個月來最愛的一本書。

長相思 步步驚心作者中,我最愛的一本。


三生三世枕上書首先會讓我聯想到歐陽修的 『三上』,即枕上、馬上、廁上

有沒有跟三生三世枕上書扯上關係我也不大明白,

但以我拙劣的觀點來猜測是有的,個人感覺它有一種把握青春光陰和彼此緣分的感覺

上一次翻閱枕上書的理由是在我剛看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我個人閱讀小說都會有一個大毛病,那就是怎麼樣都停不下來,

只要看完這一本就會立即找下一本就這樣周而復始,導致我一直深陷於小說的魔爪而無法自拔

我所閱讀小說的範圍很廣從言情、武俠到一般文學經典都有,

但我要真心地說我最喜歡也最常看的還是言情,

因為不用花費太多的腦力也比較有想像空間的緣故,當然也包含著我愛幻想的因素在裡面。


角色性格分析,首先就從專業的cos作品開始

因我有棄書的緣故,故我節取文章精華的部分就僅限於終篇偏重於錯天命

 

1.白鳳九(東華帝君稱其為小白) 青丘帝姬

她單戀東華帝君許久,無奈天命說他們無緣,就算犧牲再多也終無法成全心願

但天命竟因鳳九用自己的影子陪伴東華的影子,讓兩人的姻緣開始有了轉機

鳳九的個性頗為執著,愛就是愛一輩子,承諾就是一定會實踐

她情感區分得極為清楚,像是對於葉青緹就是還命,除卻情感其他的部分她是絕對都會給的。

可是到了後期卻又一股勇於割捨的情懷,終歸而言也勉強能算是個敢愛敢恨的角色。

 

謝孤栦嘆息道:“你的心意,他過去不曾知曉,也許一生都不會知曉。”又道,“那時候他對你冷漠,你不傷心嗎?”

鳳九喃喃道:“怎麼會不傷心呢?但,終歸是我想和他在一起,為了他將自己變成了一個寵物,所以徒看作一個寵物也是自然。寵物就是這樣的,有時候受寵,有時候不受寵。他對我稍冷漠一些我就傷心得什麼似的,可能是我在心裡並沒有將自己看作一個寵物。”

謝孤栦搖了搖頭道:“在他面前你已經足夠卑微了,為了他會捨棄了珍貴的毛皮、尊崇的身份、家人和朋友,若是報恩,這些也夠了。”

 

他見她哭著點頭,就生了妄心:“今世……已無緣,可否……能與你結下……來生之約?”

她仍是哭,眼淚落在他的臉上,卻沒有給他他想要的回應,她哽咽著說:“青緹,我欠你一條命,定還給你。”

“青緹,我為你守孝三世。”

 

她輕聲道:“你沒趕上成親宴,我擔心你出了事,急得不行。後來爺爺說你同……”她頓了頓,像是不願提起那個名字,轉而道,“並非旁人說什麼我信什麼,我一直在等你回來同我解釋,只要是你說的我都信,如果那時候你能趕來同我說這句話,說從來沒有人比我更重要,可能我就信了。但如今……”

 

“倘若要你想得通,那要怎麼做,小白?”

“剖心,我聽說剖心為證才最能證明一個人待另一個人的情義……因剖心即死,以死明志,此志不可謂不重,才不可不信。”

 

2.東華 上古神祇

他其實原本應該是不會為情所困的人,直到和白鳳九困在梵音谷中,

才被小白曾為他所做的一切感動到,也許也因此發現自己對於小白的情意,即使天命阻撓仍舊不顧一切的相愛

東華的個性是標準型的清冷,但是又不太在乎臉皮這種身外之物,對我來說他看起來是簡單,但實際上複雜的角色,

總是想不太到後來做出的抉擇會是什麼,看不出來他下一步的走向會到哪裡。

 

話到此處,略有幾分躊躇道:“帝君與小殿下如今其實也算有緣,只是帝君既探問了,明日天命石自然要改寫,帝君與小殿下將來有緣無緣,卻不是老朽能分辨的了,只是老朽覺得,若這好不容易得來的微薄之緣因帝君此番探問而消弭,卻有些可惜。”

東華淡聲道:“天命說有緣如何,無緣又如何,本君不曾懼怕過天命,也無須天命施捨。”

 

重霖卻咄咄相逼:“殿下可知,帝君這兩百年是如何過的?殿下想必終於明白,為何帝君寧肯以權謀私封封鎖瑤池,也要逼殿下一見了罷,不過是因,那是此生最後一面罷了。但諸多誤會,如今卻是不可說也不能說,因帝君怕殿下負疚。帝君他……當初連淨化妙義慧明鏡後帶你一同沉睡都想過的,如今卻能想到他羽化後,殿下你的日子卻很長,不願你永生負疚,殿下可知,可知這有多難?而琉璃閣中,帝君說他這兩百年過得很不好時,殿下你又同他說了什麼?”

 

3.相里阿蘭若 比翼鳥族二公主

阿蘭若占了三生三世故事結構中極大的篇幅,她實際上是鳳九的影子,替鳳九來報東華的恩德。

她被娘親丟棄在蛇堆中成長,心性頗為灑脫爽朗,就像是皇室中唯一乾淨又清新的清泉,

就算受盡憂傷仍不改善良的本性,可惜她最後卻心灰意冷的死於戰場上。

 

書房中燭火搖曳,她懶懶靠在矮榻上:“你就沒有想過,我並不像你討厭我那麼討厭你,或許我還挺喜歡你,做這些其實是想讓你開心。 ”若是想讓他開心,為何要藉他人之名,為何不在信末題上她自己的名字?他著實氣極,生平第一次口不擇言。而她笑起來:“我說的或許是真的,或許是假的,或許是我真心喜歡你,或許是我真心捉弄你。”

 

4.沈曄 神官長

他實際上是東華帝君的影子,也就是他的一生其實都是別人的影子吧,這點聽聞起來就頗為心傷。

阿蘭若的名字是沈曄取的,他同年紀尚輕的阿蘭若結下了不解的緣分,就像沈曄自己曾經說的,他註定會愛上阿蘭若

但就在他苦心算計和猜疑之下,他與阿蘭若留下了深深的溝壑以及遺憾,最終無法和阿蘭若在一起。

我認為他的心太過於理智和拉不下臉皮,導致於阿蘭若到臨死前,仍舊無法確定沈曄到底喜不喜歡自己

好在於東華帝君念在他們之間的情分,有為了他們兩人拚湊出以後的緣分,只是就要看兩人的造化。

 

白色的花朵散落在藤床上,他俯身靠近她,端詳許久,拾起一朵別在她鬢邊,手指在她鬢角出輕撫後一停,滑過她的眉毛、鼻樑、嘴唇。他第一次為她別花也是在四季樹下,這樣親密的舉動,就像在履行一個誓言,你還有我,阿蘭若,有我就足夠了。良久,他俯身在她額頭印下一吻。她並未醒來。

 

平平靜靜的一篇話,字字如刀,像最鋒利的匕首扎進他心口,他知息澤不是有意,他卻想讓它們扎得更深、更痛,因這樣才能感到自己還活著,才能有力氣反駁息澤:“阿蘭若她不會死,你說的字,我一個都不信。”

 

她已經不在了,離開得徹底。

巨大的痛苦從肉裡深深剖開他,一寸一寸蔓延,是遲來的絕望,他一生從不曾品嚐過的絕望。早知如此,他的那些隱忍是為了什麼,他對這俗塵俗世的忌憚是為了什麼,他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個人評點.三生三世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三生三世枕上書前半段太過於複雜的設計,

總是搞不太清楚唐七到底要表示些什麼,導致後來有棄書的動作

好不容易終於搞清楚這一段在做些甚麼,卻又莫名其妙接到下一個完全不熟悉的情境裡頭,

真的很不好轉過來,比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劇情節奏和風格相差極大

所以一時間就無法接受,最後只好就放棄掉了,很少有人像我看到一半再棄書的吧。

因為前面的部分真的會看的非常辛苦又枯燥,

直到後半段終篇的部分才開始有比較生動精彩的進展,

如果沒有耐心的讀者就建議不要入坑,不然真的會很無趣又呆板,看著都快要打瞌睡,

老實說我個人還是會比較喜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風格,

比較清楚明瞭不會像是三生三世枕上書一樣劇情亂跳

我自己看過唐七三本最知名的小說,個人最喜歡的還是華胥引,

再來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後才是枕上書。

至於唐七抄襲的問題就不多談了,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搜尋看看。

 

可是還是要讚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演員演繹的東華帝君很棒,

雖然造型還是很不習慣,可是不得不說在他的演技之下詮釋的超級好。

最後要再次謝謝每一位願意看到最後的你們,

如果喜歡這類風格的作品,別忘了可以點選文章分類的讀書心得看更多的好書,

相信絕對不會讓您失望,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的分享文,幾天後就會刪除了,

剩下來的都是我覺得很不賴的作品,不用擔心踩雷喔。

IMG_3389.JPG

如果想要追蹤我的瘋狂生活 / About me

寫文創、談藝術、試婚紗、玩穿搭,傻氣滔天的壁花女孩當「蜉蝣樂園」的小丑,

陪伴拜訪樂園的蜉蝣們嘗試各種不可能的挑戰,相信「因為平凡,所以精彩」。

✔美妝評論網站UrCosme2015年度百大網友、女人知己最佳心得,

相關證照:文創服務業經營管理

➤ 來這找我 / Follow me o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Blog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IGhttps://www.instagram.com/gardenia8633/

➤各種合作 / Co-work info please contact

✔ 如果你也想合作填寫表單最快速:https://goo.gl/Df5bX8

▶ gardenia8633@gmail.com ◀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