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是奧地利一個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

許多歐洲人也都頗為喜愛到這個地方去旅行,

因為它的地理位置極佳,是個優良的避暑勝地,

相傳以前這裡是採集鹽礦的地方,國王還利用鹽的珍貴性來控制人民。

P1160655.JPG

當時是在炎熱的夏日到達當地,其實說實話並沒有特別清涼,

反而是覺得陽光燦爛到有些難以承受的地步,總而言之就是很容易會曬傷的環境。

P1160656.JPG

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就是在河岸邊緣悠閒游泳的天鵝,

大抵是我特別羨慕毫無憂慮的生命吧,看到他們就會產生一股莫名的羨慕之情,

是不是有人也跟我一樣呢?

其實我昨日有看到一句話是在我從前所抄寫的筆記當中翻出,

「詩人都是寂寞的,如果不是寂寞就寫不出詩來」,

也許你可以說是自尋煩憂,但我認為就是這種敏感的感官知覺,才能夠察覺到與平凡人更為不同的體悟,

如果每個人的思想都差不多,這個世界也太過呆板無聊了些,

有時候就是需要這些不同的眼光,才能發現不同的人生經驗。

P1160661.JPG

其實當地有許多來自各個地方的種族或是人民,

基本上就是華人以及歐美人,總之路上滿滿的都是人。

但與忙碌緊湊的台北比較不同的一點是他們的腳步都是比較輕鬆自在

沒有如同台北人那般的匆忙和緊張蔓延在其中,它的迅速是頗為優遊自得。

說實話,我當真很享受這樣的輕鬆步伐。

我們經常都會在庸庸碌碌中逐漸缺乏了一些想像和靈感。

如果步調能再慢一點,就能夠好好地感受到身邊的每一項新奇的東西,

也就不會錯過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最近我有在看一本書,裡面的主角是一隻狐狸精,

他在人的世界是用一種獨特的眼光去看待,那樣的他活得精采而又無所負擔。

P1160662.JPG

不出乎意料的,一個吃貨就是不能放過美食,

那到達當地要吃些甚麼才比較好呢?答案就是鱒魚。

鱒魚的肉質細膩但是有多刺的缺點,食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在歐洲當地的人們非常習慣以馬鈴薯為主食,所以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通常只要不是在中式的餐廳,每一餐都會有馬鈴薯。

我個人是覺得那裏的馬鈴薯還蠻好吃的,有香料作為輔佐素材,並且入口即化。

 

我們那時候一下車就是衝到餐廳吃飯,畢竟待在飛機上一天,

如果不妥善的補充一些養分也就沒有足夠的體力玩下去。

有些人並沒有得到良好的休息,就出現了一些頭暈嘔吐的症狀,

所以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出門的時候也千萬別忘記帶上必備的藥品,

話說有次出國時,我竟然把兩台相機都給放在台灣(悲劇)。

P1160669.JPG

P1160670.JPG

P1160672.JPG

午餐完畢之後,我們隨之前往碼頭搭乘船隻,由各種角度去觀看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

覺得從船隻上看的風景果真是更為更人驚艷和震撼,

那是在台灣難以去看到的風景,是一種我從未感受過的心情。

興奮、愉悅及滿足瞬間填滿了所有的感官,我真心認為我的選擇是對的,

如果可以,我願意華著小船從此慵懶的躺在這裡。

P1160673.JPG

P1160687.JPG

P1160688.JPG

當船隻緩緩航向前方的時候,我迫不急待地在船沿邊探望著,

很好笑的竟像是還未長大的孩子一般充滿好奇和探究,

一切的事物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新鮮有趣又不容錯過,

因為極有可能這是最後一次到達這個地方,

故我一瞬不眨的凝望著湖區折射出的光線,還有依傍著山勢建築而成的屋舍,

有一霎那我竟以為是來到「霍爾的移動城堡」中那不實際的場景。

一顆心...不可自制的開始興奮的顫動著,好似隔著身體仍舊能聽到那蹦蹦有力的心跳聲。

P1160690.JPG

這個教堂我從遠處眺望就再也無法轉移目光,伸長脖子眺望著高聳的屋瓦,

開始幻想那是白雪公主或是灰姑娘中的城堡,

壞心的母后正在和獵人缺討著要如何迫害白雪公主

也或許那兒是快要碰觸到紡錘的公主就活生生的在裡面精彩的上演著。

我雀躍到差點就要跳下湖水游向那裏,

好想看到那樣驚心動魄的場景,錯過了豈不可惜之極?

P1160692.JPG

P1160693.JPG

理智終究是打敗感性,我最終只被准許帶著探究的眼光迫切的凝望著他們,

好想讓船隻停在那裏讓我能夠上岸去看那不容錯過的童話故事

船隻卻無法聽到我心中的吶喊,仍舊是不停地往前划破湖水。

好似在趕著參加國王的宴會一般急迫,也像是灰姑娘在十二個鐘響前的慌亂急促。

P1160694.JPG

P1160695.JPG

P1160696.JPG

無妨,我的心情不會被失落拖拉住,很快的,我轉向眼前奪目的景致。

天上的雲彩折射在湖水中,似夢如幻,那麼的不真實卻又無法不被吸引。

天空的清澈好像一下子就把我的壞心情洗滌殆盡

它在告訴我要帶著欣喜的心,去好好迎接一段有趣的旅程,

不要有所顧忌也不要有一絲一毫的保留,只要好好的享受當下的每一寸感受,

於是乎,我慵懶的張開雙臂擁抱整個世界,

我想著...即使有再多的不愉快,這個世界依舊美麗,也有好多的驚喜要等我去拆開。

P1160697.JPG

P1160698.JPG

P1160699.JPG

就算下了船,仍舊有許多新鮮有趣的事物在等待著我們,

他們熱情洋溢的擺出了最好的姿態,要與我們交換彼此的心靈,

這時候你可以選擇在路邊買上一塊便宜又實用的香皂,

吸取著瀰漫在空氣中的香氛,

又或許你可以選擇拿取一張明信片,寄給在遠方的自己。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Wq5v445xg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