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園.jpg

因為長期待在花蓮的緣故,有蠻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介紹囍宴試菜,

而Sylvia終於畢業回來,這次就趕緊來介紹彭園板橋湘菜婚宴推出的新菜色,

也會詳細介紹一下這裡場地狀況。

在此也要特別感謝雜誌新娘物語的邀請。

IMG_8470.JPG

彭園板橋店在交通位置相當方便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39號4樓

走出江子翠捷運站走五分鐘左右就能抵達,即使是開車也會有專人幫忙停好車,

在場地上也是極其用心,除了佈置上用了華美的星空藍鋪陳,

在桌上也都放置了花卉,看上去就是雅致而又低調奢華

IMG_8473.JPG

更特別的是在樓上的位置還設有專屬新娘休息室,休息室配備很齊全,

待在裡面還蠻舒適自在的,裝潢則是走溫馨的路線。

IMG_8416.JPG

金玉滿堂圓

湯圓可說是在囍宴當中最不可或缺的角色,Sylvia只要是去參加囍宴,

第一個關心的事情就是看菜單上有沒有湯圓,彭園在這道料理上也是

格外下了功夫,不是跟往常看到的湯圓一樣單調,一口咬下去有

多個層次的感受,忍不住就會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覺得最為特別的是紫色的湯圓,裡面是有嚼勁的芋頭餡,

吃起來特別的有趣,而且是在外面鮮少能品嚐到的口感。

IMG_8415.JPG

沙拉龍蝦拼鮮鮑磚

海鮮最看重的就是新鮮度,這道料理的龍蝦不僅肉質鮮嫩,新鮮度也是很棒,

Sylvia平常不太吃海鮮,但沙拉龍蝦拼鮮鮑磚

我一連夾了好多次,這也是一道看似平常卻會讓人驚豔的菜餚。

IMG_8418.JPG

-

IMG_8422.JPG

XO醬爆雙脆&脆皮蝦餅(雙拼)

原先看到菜單我以為蝦餅的樣子是跟餅乾頗為相似,但當菜餚端上桌上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這個蝦餅給的份量絕對是誠意十足,飽足感絕對有到位,

而在口感上面也是絲毫不馬虎,光是蝦餅每一口都能咬到蝦肉這點

絕對是穩妥地贏過許多大批人馬,而且這款蝦餅還特地使用了

豬板油、荸薺下去調理,不僅香氣十足也減少了油膩感。

IMG_8424.JPG

干貝佛跳牆

不知道為什麼這道料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湯頭,

湯頭的香味烹調的讓人無法忘懷,而且裡面的食材都熬煮的很到位,

尤其是芋頭可以說是入口即化,湯頭佐上食材本身

帶有的鮮甜要挑揀出不喜歡的點真的很難。

IMG_8425.JPG

-

IMG_8428.JPG

富貴雙方

很多人來到彭園最想要品嚐的料理莫屬於這道富貴雙方,原本看道菜餚端上時,

還看不出到底有何厲害,但當咬下去那一口就能知道為何料理會是招牌,

肉是選用油花分布最為適當的所在,也就是使用到了腱心肉來做蜜製,

吃起來是肥而不膩,再搭配一點酥脆,就是一道難以言述的美好

IMG_8431.JPG

黑椒羊小排

這道料理是今天介紹的菜餚裡面,我最驚豔的一道,

說實在的我很討厭羊本身散發出來的味道,但是主廚特別跟我們

強調這道料理是彭園很有自信的一道,因此我抱持著試試看的心理,

這才鼓起勇氣切下一小塊來試吃,結果一吃就上癮,一口接著一口。

據說黑椒羊小排是採用澳洲的羔羊作為食材,因此羊騷味會降低很多,

而且在後續料理還特地用了蔬菜醃漬,並炙烤了一個半小時才上桌,

那麼費工的料理難怪讓嘴叼成這樣的我都能夠愛不釋手

IMG_8438.JPG

-

IMG_8443.JPG

一品烏參

烏參可說是長輩們最喜愛的菜色之一。

這道料理除了有主角烏參,亦有搶眼的配角花膠和青江菜作為搭配,

富含滿滿膠質,營養價值極高,可以說是愛美女孩必吃的一道料理。

IMG_8440.JPG

-

IMG_8445.JPG

上湯芽白燉土雞鍋

上湯芽白燉土雞鍋的雞肉肉質滑嫩,烹調的時間恰到好處

不會一夾就散,搭配湯頭的蔬菜一齊入口,就像是置身古代宮廷的宴會一般享受。

IMG_8449.JPG

清蒸石斑

清蒸石斑是絕對會出現的一道料理,清蒸石斑最重要的就是在挑選食材本身,

彭園揀選的石斑肥美而又鮮嫩,入口後能品嚐到食材本身的鮮美

IMG_8451.JPG

蜜汁叉燒酥

都說甜點是放在另一個胃,即使前面已經吃了九分飽,

看到甜點還是無法不動筷,Sylvia其實甜點大多是吃甜的,

很少有接觸鹹甜交織的甜點,而叉燒酥最獨特的點就是又鹹又甜,

吃起來就像是在品嚐生活一般,多種層次交錯在一起。

IMG_8456.JPG

-

IMG_8463.JPG

椰香雪花糕

最具南洋風情的椰子鮮少出現在囍宴當中,看到這道料理出現在菜單中,

說實在我有點驚詫,我本身不太喜愛椰子散發出來的那種獨特味道,

但是這次在彭園吃到椰香雪花糕顛覆了我原先的呈現,

我發現其實可能是之前品嚐到的椰子料理用了不太合適的配方,

而沒有像彭園在食材上那樣仔細。

詢問之下才發覺椰香雪花糕的用料果然講究,

使用了鮮奶來製作,而且製作過程也不添加一滴水,

難怪口感會如此的滑順,就如同奶凍一般的細緻。

IMG_8461.JPG

時鮮水果

水果的部分選用當季的水果,這次有清新爽口的西瓜、爽脆的芭樂和甜到心底的柳橙。

IMG_8510.JPG

想看更多

彭園板橋:http://bit.ly/2KrXQaJ

 

{本篇為合作邀約}

➤ 來這找我 / Follow me on

Blog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ardenia8633/

 

➤各種合作 / Co-work info please contact

✔ 如果你也想合作填寫表單最快速:https://goo.gl/Df5bX8

▶ gardenia8633@gmail.com ◀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