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Thumbnail___IMG_1852.JPG

每個人喜愛的東西的不一樣,有些人會為化妝品失心瘋,有些人為電玩產品著迷,

有些人又深戀著山海的顏色,而我現在正為了有關頭髮的事情不可自拔

經過染髮、燙髮又漂髮的洗禮後,終是發覺潤髮產品的重要性,

也開始分得出哪些是當前適合我髮質狀況的產品,分析的部分

會用最為嚴苛的標準來看待,

同樣會依照以往分析的標準來做說明和評價,由於我個人洗髮的情況是習慣每日洗髮

在洗髮過後就肯定會用到護髮素潤髮乳或是所謂的護髮精華,在此介紹到的

每一項產品都是Sylvia使用過一定的時間,甚至是用到空瓶才會來做評價,

但每個人的髮質狀況、偏好真的差異極大,

以理性的思考方式來閱讀會是較為準確且有幫助的方式哟

相關文章:

OPAL澳寶全效護髮精油,再加碼+3款「一分鐘焗油」評比

 

➤森顏樹語 黃金小麥蛋白護髮素200ML $380 1.9/ML

➤GAIA 新生絲柔護髮素450ml 玫瑰、伊蘭伊蘭精油 $850 1.88/ML

➤Loshi 馬油保濕滋潤潤髮乳600ml $350 0.58/ML

➤法國黎之芙 乳油木果油受損修護潤髮乳 750ml $800 1.06/ML

➤DOVE 深層修護護髮精華180ML $159 0.88/ML

IMG_1848.JPG

-

IMG_1849.JPG

森顏樹語 黃金小麥蛋白護髮素200ML $380 1.9/ML

✔香味:★★★★☆

✔柔順度:★★★☆☆

滋潤度 :★★★☆☆

✔髮色光澤度:★★☆☆☆

✔毛髮蓬鬆感:★★☆☆☆

IMG_1850.JPG

-

IMG_1865.JPG

↑質地為乳液狀,香味較為普通

原先以為我買到的價格NT$199是相當划算的價位,但當我翻看Dcard的心都要破裂成玻璃了,因為網友買到的價格普遍都是NT$99,這個故事再次告訴我,走到百貨公司的櫃位前務必要記住「不要耳根子太軟」這句話。可是既然都買下手,還是想對黃金小麥蛋白護髮素抱持期待,但結果卻令我又再度從雲端墜落地面,除了味道方面還算能接受外,其餘部分表現超平庸像是件街上都能見的到的白T,市面上很多CP值高出它許多的單品可以替代


IMG_1857.JPG

-

IMG_1858.JPG

GAIA 新生絲柔護髮素450ml $850 1.88/ML

✔香味:★★★★★(真心認為是目前聞到最好聞、最有氣質的一款)

✔柔順度:★★★☆☆

滋潤度 :★★★★☆

✔髮色光澤度:★★★☆☆

✔毛髮蓬鬆感:★★☆☆☆

IMG_1866.JPG

↑質地偏水,香調自然且優雅有氣質

香味是很溫柔如輕風的香調,又有些像是嬰兒肌膚會出現的微弱奶香,每回使用完GAIA新生絲柔護髮素就會更愛自己的頭髮。可惜在使用感受上在我目前的髮質狀況,只能以一句話來形容「味如嚼蠟」,感覺有為頭髮補充水分,但並沒有到讓人有想要按下「收藏」按鈕的程度,新生絲柔護髮素是一瓶我覺得有點難以評價優劣好壞的護髮素,又愛又恨,愛它的香調到達喜馬拉雅山,卻又恨它只有富士山那樣的好用程度


IMG_1859.JPG

-

IMG_1860.JPG

Loshi 馬油保濕滋潤潤髮乳600ml $350 0.58/ML

✔香味:★☆☆☆☆

✔柔順度:★★☆☆☆

滋潤度 :★★☆☆☆

✔髮色光澤度:★★☆☆☆

✔毛髮蓬鬆感:★★★☆☆

IMG_1867.JPG

↑質地偏奶油,香氛的氣味並沒有到很能接受

沒有很愛Loshi馬油保濕滋潤潤髮乳的味道,很不討喜的香料味,並非花香也不是果香,更不是平時潤髮產品會出現的味道,是很難以去形容出來的氣味,唯一可以說明的就是,除非必要情況我不太會想要再去使用。在質地若以保養品來做形容的話,是介於精華液和乳霜之間的黏稠度,一抹開來就會化為更為水狀的質地,在使用上會需要用比平常更多的量,潤澤度卻沒有明顯看得出成效。以上都只是我個人單方面的吐槽,像我家人對Loshi馬油保濕滋潤潤髮乳的評價都還算好的,用得怡然自得,目前也已經用到變成空瓶。


IMG_1862.JPG

-

IMG_1863.JPG

法國黎之芙 乳油木果油受損修護潤髮乳 750ml $800 1.06/ML

✔香味:★★☆☆☆(濃郁)

✔柔順度:★★☆☆☆

滋潤度 :★★☆☆☆

✔髮色光澤度:★★★☆☆(表層的毛躁感視覺感受上有降低)

✔毛髮蓬鬆感:★★☆☆☆

IMG_1869.JPG

↑質地偏水,調香是較為濃郁的類型

首先要吐槽的是壓頭設計可以直接宣判出局,也不曉得是否是由於拿到瑕疵品的緣故,壓頭跟瓶身只要一個角度不對,就發生分屍慘案,唯有像偵探般細緻的觀察力和耐心,才能夠再次組裝完畢,都有點搞不清楚我是買到組裝傢俱是嗎?

但還是決定再給法國黎之芙一次機會,可惜還無法扭轉我的印象,它油感相當之重,若用在我的頭髮之上,就感覺潤髮乳是浮在髮絲的上頭,卻沒有為裡頭補充到應有的營養,在用清水沖洗後,頭髮質感並沒有加分,而且香調並非是我所習慣的清雅氣味,反倒呈現的是很容易膩的香味,殘留在髮絲後會有頭昏腦脹的感覺,但最令人頭疼的是一罐就是酒桶般的大小,離要用完還有萬里長城般的距離。


IMG_1853.JPG

-

IMG_1854.JPG

DOVE 深層修護護髮精華180ML $159 0.88/ML

✔香味:★★★☆☆

✔柔順度:★★★☆☆

滋潤度 :★★★☆☆

✔髮色光澤度:★★★☆☆

✔毛髮蓬鬆感:★★☆☆☆

IMG_1864.JPG

↑質地偏乳液,香氣較濃烈

分為金色、白色護髮精華是很有噱頭的單品,起先也是抱有龐大猶如月球表面的期待值,但似乎是期望指數太高,導致後來沒有我想像中的效果時,心情就像是洩了氣的熱氣球,直接墜落地面。DOVE深層修護護髮精華在香氛的處理上沒有到應有的水準,也不知道是之前在別人家借用到的同廠牌產品太強大,抑或是現今髮質與往日差別過劇的元素,總莫名覺得以前的香味我是比較喜愛的,而這支的香調很膩,髮絲柔順的效果沒有以前印象中的優秀


➤【都已經挑選到不錯的產品,為什麼頭髮還是會覺得毛躁、髮質很差?】

要有好髮質,除了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產品,還有另一項重要的原因是取決於你如何使用,通常在用洗髮乳沖洗乾淨後,我會盡量將髮絲上的水分擰乾,或是用毛巾把多餘的水分壓乾,再來把潤髮乳均勻塗抹在雙手,用虎口的位置輕輕塗抹在髮中至髮尾的地方,再分區扭轉,等待數分鐘後沖洗。

IMG_1852.JPG

價格:森顏樹語>GAIA>法國黎之芙>DOVE>Loshi

香味:GAIA>>森顏樹語>DOVE>法國黎之芙>>Loshi

滋潤:森顏樹語>DOVE=GAIA>法國黎之芙>Loshi

包裝最吸睛:GAIA

回購率最高:GAIA、森顏樹語

我的地雷:Loshi

 

✔香味:指的是個人喜愛的程度,因為這幾款都有香味,不會有無香氛的窘況產生

✔柔順度:使/增加頭髮柔順富彈性,摸起來的柔順程度

✔滋潤度:修護乾燥的髮質,像Sylvia本人的頭髮就像是沙漠,這點問我最準

✔髮色光澤度:也可以稱之為保濕程度

✔毛髮蓬鬆感:頭髮蓬鬆程度(非指髮量有無增加),相反詞就是用了頭髮很塌

1498146871504.jpg

如果想要追蹤我的瘋狂生活 / About me

寫文創、談藝術、試婚紗、玩穿搭,傻氣滔天的壁花女孩當「蜉蝣樂園」的小丑,

陪伴拜訪樂園的蜉蝣們嘗試各種不可能的挑戰,相信「因為平凡,所以精彩」。

✔美妝評論網站UrCosme2015年度百大網友、女人知己最佳心得,

相關證照:文創服務業經營管理


➤ 來這找我 / Follow me o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Blog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IGhttps://www.instagram.com/gardenia8633/

➤各種合作 / Co-work info please contact

▶ gardenia8633@gmail.com ◀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