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 HAIR.jpg

真的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來分享髮型,原因是,之前因為沒有妥善照顧好頭髮,

結果頭髮悲慘到簡直無法見人的地步,出門的造型只剩下低馬尾。但由於工作上

實在是不太方便,最後Sylvia看到Ink Hair Salon好像網路上評價還蠻不錯的,

再加上交通方便作品風格很對我胃口,就決定要來打理好自己,

這樣我才能好好出去見人嘛。QAQ

IMG_0908.JPG

【目前頭髮的情況是……層次顏色髮質都有很大的問題】

首先講到我悲慘的頭髮,就必須要提到之前染髮和剪髮錯誤的慘痛教訓,

Sylvia在之前對於頭髮的態度一直是很隨意的,從來不會要求設計師要給我做什麼造型

結果就被剪出了一個超不適合我的「水母頭」,沒錯,你沒聽錯,

我真的就頂了這樣的水母頭橫走天下大半年,每一次遇到造型師都會被笑一次

但有什麼辦法,除了慢慢給它留長囉,等到大半年過去,我終於可以擺脫這可怕的層次。

 

再來就是上次因為漂髮以後沒有再繼續做護髮,想當然頭髮就是變得很乾燥,

不管抹再多的護髮產品好像都不夠力,我的頭髮表層真的很乾。

IMG_0901.JPG

【Ink Hair Salon的位置超方便,環境也很棒】

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台北車站,以前高中也都在附近補習,跟同學約也都會在北車,

身為路痴重症患者,當然是優先選擇不太會錯的位置,

Ink Hair Salon在北車有兩處地點,一個是站前旗艦店,另一個就是

Sylvia這次來弄頭髮的南陽店,搭乘電梯到三樓就是囉,是不是超方便的呢。

IMG_0833.JPG

座位坐起來也相當的舒適,下方還有貼心設置了一個可供放置包包的籃子

這樣就不用擔憂要把包包放在哪,像我自己就很潔癖,所以我自己很在乎這個細節。

旁邊甚至還有電視,以前我去髮廊的時候都沒有電視,除了滑手機之外,

甚麼事情也都做不了,尤其是時間一拉長,就像是一盆只會發呆的植物,

我這次去播放的是蠟筆小新,這樣即使不知道要做什麼,也是可以看電視來殺時間。

IMG_0834.JPG

  • ▎ 漂髮   ▎火山泥加上萊雅結構護,感覺到底怎麼樣呢?

【跟Mia來討論這次要如何來做造型,最後決定是漂髮→染髮→護髮→剪髮】

Sylvia覺得去Salon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溝通」,溝通真的非常的重要,

通常我會選定幾款造型來跟設計師來做討論,再來依照我的情況來調整,

原本我這次是想要來做髮尾特殊色的染髮,但後來發現好像我本身的頭髮情況不允許,

最後決定聽取Mia的建議,選擇了深色系染髮,這樣我以後要整理會比較容易一點。

IMG_0848.JPG

Mia說我這次的頭髮,建議等數個月或是半年之後,才再去染,

要不然就是下次要去染的時候,只需要再補漂髮根即可

這樣就不用擔心髮質受損的太過嚴重,而且等到頭髮長的夠長,

就可以染我夢寐以求的裙襬染髮,其實我自己也是計畫用這樣的方式來染,畢竟我還是

想要來挑戰這樣的髮型,所以現在就乖乖地來養頭髮,妥善的去照顧好我被摧殘的髮絲。

ink hair-3.jpg

-

ink hair-4.jpg

之前的設計師是採用的編織挑染的方式來漂我的頭髮,可是居然沒有把頭髮漂到一致,

也就是說可以發現我頭頂上有一塊髮絲是超級金黃,所以為了顏色比較統一,

Mia還是要先來做一次漂髮,漂髮的濃度會比較低(3%),減少對我頭髮的傷害

這次在漂髮前也是有先做頭皮隔離,

這個頭皮隔離真的超涼爽的呢,Sylvia覺得一整個人都神清氣爽。

IMG_0842.JPG

▲鼎鼎大名的萊雅結構護

IMG_0838 (1).JPG

Mia還特地在漂粉裡面添加了萊雅結構護,滿滿的一大瓶倒下去

(內心超感激的呀,我的頭髮應該也再歡呼中!),

這個動作可以防止頭絲斷裂,對我這種頭髮被多次摧殘的人來說,就是一個必備的產品。

ink hair-5.jpg

另外,這次選用到的漂粉也超級特殊,裡頭是含有火山泥的成分,

能夠來滋養髮質。我也發現到這跟之前做漂髮的感覺很不一樣,

之前的漂粉都是乳白色,這次的漂粉是工業灰色,漂出來的果會偏向橘黃色,

而不是淺黃色,因為Sylvia這次要染的顏色是比較重的咖啡色,而不是淺色系的髮色,

因此,倒也不需要那麼那麼淺的底色來做處理。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剛漂出來的顏色

要不是我膚色偏黃,我真的下次會想挑戰這樣的髮色。

 

  • 染髮   ▎都是咖啡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IMG_0835.JPG

在漂髮完成之後會去稍微清洗一下頭髮,之後就會進入到我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環節,

也就是「染髮」,我以前不覺的染不是特殊色的頭髮到底有什麼差別,

不都是咖啡色嗎,偏向紅偏向綠又有甚麼差別呢,但等到我染了那麼多次之後,

我現在終於明白之前真的是太鐵齒,才會染了一個讓自己後悔的特顯黑的髮色。

IMG_0872.JPG

我覺得Mia真的是一個對於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尤其是在顏色上的挑選格外的謹慎,

原本我已經認為染得差不多了,結果Mia看了一看有決定再去找一個

稍微深一點的顏色來做另外的處理,因此,在染完後的效果特別不一樣,

是一個有漸層感的咖啡色,上層像是「拿鐵咖啡」,下層像是「美式咖啡」

感覺就是為了特別製作的特調咖啡。

對了,染髮Mia也是有幫我再另外加上萊雅結構護,也是一樣滿滿的一大瓶蓋呢。

 

  • 護髮   ▎奈米霧化機長的超級酷!

有鑑於Mia特別注重髮質的調理,因此忙到天都黑了,還是再Sylvia做了護髮,

原本想說沒有什麼要特別介紹的,但看到這次用到的機器和產品實在是太酷了,

所以都看到了這個時候,別轉台繼續看下去!/> ε </

IMG_0874.JPG

在這裡用到的護髮是兩段式護髮

操作上是將頭髮擦至6分乾,再把頭髮分區,由上而下分片塗抹上

黃金水光菁華原液,後續噴上一些水,搭配奈米霧化機噴個5分鐘左右。

IMG_0876.JPG

 

-

IMG_0881.JPG

奈米霧化機我是第一次看到,身為好奇寶寶當然是問東有問西,

我發現這個奈米霧化機噴出來的分子超細緻的,幾乎感受不到任何水珠

噴在頭髮上不會有再花園灑水的感覺,使用感受上極好,

不過會有一個獨特的聲音在使用的過程發出來,我倒覺得蠻像是鞭炮聲的,

聽Mia說常來Salon的貓咪不太喜歡這個聲音,但Sylvia到是覺得新鮮有趣的成分居多。

IMG_0883.JPG

使用完奈米霧化機後,還要繼續用蛋白還原重建素塗抹在頭髮上,

等待8~10分鐘左右沖乾淨就完成整個護髮的動作囉。∩∪∩

在護髮結束的時候,我有偷偷摸了一下自己的頭髮,真的覺得有護有差耶,

原先我的頭髮又毛躁又打結,用鳥巢來形容也不為過,

但護髮之後,又滑又順,不自覺的就會手癢一摸再摸!

 

 

  • 剪髮   ▎擺脫恐怖的水母頭了嗎?

終於可以擺脫我那恐怖到驚人的水母頭了,這次我是決定一次剪到變成短髮也沒關係,

但跟Mia討論後,又覺得好像這樣我就不能夠綁起來我的頭髮,想想就覺得這樣的話

好像不太符合我的需求,

IMG_0902.JPG

就請Mia還是幫我弄一個可以紮個小馬尾的中長髮,盡量剪齊我的恐怖髮型

就OKAY!剪好的頭髮之後超清爽的呢,而且終於可以放下來頭髮到處爬爬走,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樣的造型,之後如果有需要剪髮也會繼續選Mia。

ink hair-1.jpg

▲前後對比超大,尤其是髮質的部分

結論就是【真的設計師要慎選,不然就是把自己的形象給毀了!】

 

改造大成功,推薦Ink Hair Salon的Mia給喜歡細緻度超高&在乎髮質好壞的朋友。

IMG_0935.JPG

預約請走這邊→

◆InK Hair 沙龍-北車南陽店 https://www.facebook.com/inkhair/

◆我自己私心都會到Stylemap來查找設計師的髮型,之後再從上面來預約,

這樣就不容易會找到跟自己風格不相符的設計師了https://urstylemap.com/store/3395

IMG_0932.JPG

如果想要追蹤我的瘋狂生活 / About me


➤ 來這找我 / Follow me on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8633/

Blog▶http://gardenia8633.pixnet.net/blog

https://sylviagardenia.tumblr.com

IG▶ http://www.pictame.com/user/gardenia8633/229965773


➤各種合作 / Co-work info please contact

 ▶ gardenia8633@gmail.com ◀

本篇為合作體驗文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