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72064_1604548366272737_486081082_o.jpg

真的很感謝大家喜歡我製作的三生三世一系列的文章,所以我才有動力打下去,

無論你是走過、經過,還是不小心點到的捧油,我都很歡迎你們

這次我要整理出來最近火紅的大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每個人物個性

還有我一點微薄的見解,那話就不多說,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話說,各位可愛的格友們請看完文章再留言好嗎?

上一次我打了一個超悲傷的文,結果一大堆人都留言青春無敵、好快樂是怎樣,有點無言,

我寧可你們都不要回覆,或是只打了一句:謝謝分享,也不要離題...

每一篇文章我都是盡量精挑細選出每一個詞彙,所以請你們不要傷我心了)

雖然我的部落格原本其實是在寫美妝,但我相信應該不會雷到你們的!(ps以下有嚴重劇透)

所有圖片皆來自於youtubeCroton MEGA HIT 克頓傳媒2017爆款大劇截圖


 

我最愛的角色——楊冪飾演的白淺和素素

楊冪以前有被視為是花瓶,其實我在這部劇以前對於楊冪的了解也不多,

只知道她是一個很美的女神就是了,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後,

我相信很多人都打破了原有的印象,她的演技真的棒到沒有話說,

尤其是在哭戲的時候,有時候都會跟著她一起心痛。

這本書其實主要就是以女主角的視角來做書寫的

而白淺這個角色其實呈現出來的感覺是比較複雜一點,

因為有素素單純又敢愛敢恨的情,也有白淺的倒楣和傷情,

對,白淺我認為她真的是一個還蠻倒楣的人,開了好幾朵爛桃花,不知道是要幹嘛,

然後遇到夜華之後又受盡各種磨難,例如:兩人的年紀問題,還有恢復記憶以後的掙扎,

我覺得能跟白淺的的倒楣媲美的就大約只剩下了鳳九,

兩個人都遇到了「愛而不可得」,白淺在崑崙虛的時候喜歡離鏡,可是離鏡卻因為種族問題,

不敢也不願意去面對兩人的感情,鳳九就是遇到東華。

 

↘我跟白淺一樣都愛喝酒愛到不行,她喝桃花醉,我喝威士忌和白酒。

我還記得有一幕是白淺喝醉掛在樹上就調戲來到桃花林的夜華,那是還蠻難得的輕鬆片段。

白淺對於的感情跟素素一樣是敢愛敢恨,雖然不會特別像是素錦或是玄女一樣去害人,

但也絕對不會讓人輕易欺負,畢竟她可是青丘女君,可不再是凡人素素。

白淺有時候會害怕去面對一段感情,所以墜落之時才會決定遺忘,但好險最後兩人冰釋前嫌。


 

有整容級般演技的男主角——趙又廷飾演的夜華

其實在開拍之前,也就是選角的時候,

趙又廷就被罵到翻掉,而且還拿了前陣子因為《微微一笑很傾城》的男主角——楊洋

(同時他也是我的男神,我從四大名鋪看到他的造型就喜歡他了,

沒想到演出微微之後,一大堆人來跟我搶,沒有辦法我就只好去找其他男神了!)

來做比較,還有人看到電影版預告之後,

就來嘲笑電視劇版的很難看,還不如沒有半分鐘的預告動人心魄。

 

但咱們的趙又廷可不是站著挨打而已,他靠著整容級般的演技贏得了滿堂的讚賞,

我還特地把那篇報導剪下來,改天再PO上來給各位捧油們鑑賞。

不過我還是得說,有人還是覺得趙又廷不適合演夜華,

就像是我一個愛看劇的閨密就說她實在是受不了夜華放下頭髮的樣子,看了笑到不能繼續看。

我很喜歡夜華的深情,但我不喜歡夜華沒有能力去保護素素,

可我也真的不能否認夜華再次遇到白淺的時候做的很好,為了白淺的師傅——墨淵,

甚至願意捨去修為去拿神芝草,不論白淺愛的是誰,都不會因為嫉妒做了很不正確的時候。


 

情感藏很深的戰神——趙又廷飾演的墨淵上神

很重諾言也不會去嫉妒,什麼都為了蒼生著想,只能說墨淵是一個極為稱職的師傅,

可是他的缺點就是什麼都自己擔、什麼都不多說,

他就是一個悶葫蘆,別人永遠都猜不透他到底做了什麼決定。

不過墨淵替白淺挨了三道天雷那一段我真的還蠻心疼的,(但吐槽一下,那一段動畫很假)

↘他對十七的感情是不能說的秘密,也是他一生最大的遺憾吧。

墨淵錯過了這一生的摯愛,把最心愛的女人交給了同胞兄弟夜華。


 

最逗趣的神助攻——張藝翰飾演的團子(阿離)

我超喜歡小孩子,而且張藝翰真的超可愛的,演技也是很好,沒有太大的違和感。

而且他拉著白淺叫她娘親的時候,甜到炸翻,嗲聲憨氣得實在是劇裡面的小蜜糖。

話說阿離的名字其實不是個開心的開場白,那時候素素失去了雙眼,

然後想要跳下誅仙台,在夜華問她想要把孩子取名的時候,素素就說:

「阿離,分離的離。」幸好後來是圓滿的結局,不然阿離就太可憐了!

↘阿離其實是個吃貨,劇裡是,現實也是,總是一直在吃東西。


 

突然爆紅的狐狸——迪麗熱巴飾演的青丘小帝姬鳳九

如果有看過劇情介紹的人應該知道我一開始就有說我不喜歡這種混血感覺的角色

不是覺得迪麗熱巴不夠美,是覺得她的輪廓太過於深邃,有很大的違和感。

我是在想為甚麼會讓一個長的像是外國人的角色飾演鳳九呢?

別急著吐槽我,但演到後來真的有被他給感動到,

尤其是那一句「我為你做了那麼多,你在夢裡也總該還給我了吧!」狠狠被她的演技震懾到了!

 

↘其實鳳九是這部劇另一個女主角,而相對的男主角是東華帝君,

兩個人的緣分比起白淺這對還要坎坷十倍吧,如果你有看過《三生三世枕上書》的人,

就會知道兩個人的劫數可不只是這些而已,而是一大籮筐。


 

高冷卻深情的帝君——高偉光飾演的東華帝君

這個角色真的是非常難演,要怎麼詮釋一個這麼清冷的角色,其實我一開始也想不透,

雖然我起初也很吐槽他的造型,心裡暗罵:那是甚麼鬼?

為甚麼帶著一頭雪白的假髮,然後不給我染一下眉毛呢?

所以一開始他把我心目中的東華給毀個徹底,因為我之前有被雲中歌的孟玨給嚇到過一次,

現在對於白髮的造型就特別的敏感,不過好險他的顏質還是相當不錯的。(完全是外貌協會)

↘我記憶最深的話是在續集《三生三世枕上書》裡面,我覺得那句話才最適合我們的高富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有有名言,可是就不如《三生三世枕上書》撼動我,

那就是:「本君不懼天命,也無須天命施捨。」霸氣到不行的語氣就是帝君。


 

愛一個人愛到去傷害別人——黃夢瑩飾演的素錦

其實我並沒有聽說過這號人物,不過聽說別人說她又有才華又美麗,所以應該以後也會大紅吧!

素錦並不是一個非常壞的人,她只是太刁鑽了一點,太愛夜華,

以至於願意用一切去交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的心,看到後來我覺得她也還蠻可憐的,

家族都為了天族而死、愛的男人喜歡的卻是別人,她的一生鋪滿了濃濃的哀傷。

 

↘她的嫉妒把自己也傷害到了極致,她的眼裡沒有幸福,

即使用了素素的眼睛,也沒有得到素素的幸福,反而讓她陷入更大的痛苦。

我在想,如果她愛的不是夜華,而是一個也剛好愛著素錦的人那該有多好。

但這樣故事好像就無法繼續了,因為每一部劇都好像需要一個壞人。


 

利用白淺影子而獲得愛的人——祝緒丹飾演的玄女

玄女也是一個令人咬牙切齒的角色,可是我發現她其實是一個非常自卑的女孩,

所以她才會利用白淺的容顏去得到離鏡,才會去捨命護著那唯一的孩子

我很佩服她把玄女的落魄演得恰到好處,每一個狠心和心計都好像本來祝緒丹就是這麼壞,

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演技,不得不讓人為之折服。

 

↘即使她擁有了白淺的容顏也無法得到她的一切,用搶奪和手段得來的東西,

就就是要還給上天的,而且上天還會跟她收取利息,不僅讓離鏡和她離心,

也讓她唯一的孩子成為病兒,如果沒有胭脂公主的幫助也許就會死了。

這個角色給我還蠻大的省思,或許我們可以用一些小聰明而得到某些東西,

可卻永遠不會得到真正達到心底的開心,因為那不是自己應該得到的......就是要還。


 

一個猶豫造成的遺憾——張彬彬飾演的離鏡

我得說我自己最喜歡的造型就是離鏡的造型,美到讓我這個外貌協會成員也都要窒息了,

尤其是初登場的時候,左擁右抱美女的情形,簡直就是魏晉南北朝的公子,風流倜儻到不行,

但我愛這個角色的造型不代表我喜歡這個角色,

因為他是我最討厭的猶豫不決的類型,一開始不懂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等到失去才要挽回

我就有跟我同學說過N遍:「我寧可一個男人像是韋小寶一樣知道自己要的是全部女人,

也不要他像是張無忌一樣四個女人選不出一個,最後才決定自己愛的是趙敏。」

↘不過後來看到張彬彬傷心的樣子又有點心軟了,同情心又不小心氾濫了!

好啦,我還是得說他的確有是一個專情的人,現在我發現這部劇都是在比專情的嗎?

好像沒有一個是不專情的角色,要算最不專情的可能就是白淺了耶。


 

版主私心最愛的角色——于朦朧飾演的白真

好,他就是帥才入選的,也不是一個特別重要的角色。

他可以算是我的新男神,因為霍建華、胡歌和楊洋都有太多人喜歡了

所以我就只好到處找比較少人喜歡的男神來仰慕(花癡病又氾濫),

白真這個角色很是瀟灑迷人,在原著當中他就是青丘最美的男子,所以在開拍以前就很注意他,

幸好角色挑的很好,才沒有讓我失望,也讓我找到最新男神!

 

其他心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分集大綱

《三生三世枕上書》介紹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