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120_164349.jpg

對我來說「香氛」就像是罌粟花,如果你不嘗試就不會陷入,

可是又會被其深深的吸引,所以我選擇摘取那致命的誘惑

一款香水如果沒有層次就像是沒有生命一樣,沒有香味調味的人生對我來說會是有些可惜的。

我愛香水,更愛精油,

如果到了荒島我也會帶著我最愛的精油。

IMAG0612.jpg

IMG_20170119_184003.jpg

↑劇情搶鮮看,這是我在個人IG上傳的圖片,一貫採取懶人搞怪風格/不修圖+搞笑。

 

其實我從來不會想過我會有迷上香氛的時刻,原因是......我媽很討厭香水,

連帶地從小就有點排斥香水的味道,尤其是那種濃郁到不行的香味(暈)~

但自從上一次拿到chloe love story的香水之後,就180度大轉彎,自此愛上了香水。

所以香水對我而言已經不是「產品」而是一種依賴,這裡就要介紹幾款我常用的香水,

還會標註一下我的心得和回購率之類的資訊,提供你找到命定的香味。

 

首先,還是先來介紹一下我自己最喜愛、也是最先入手,號稱香水界LV的品牌Chloe,

許多人使用過Chloe就一試成老主顧,這就是Chloe屹立不搖的原因,

它的香是有故事的,也是最具有各個層次(前、中、後味)最舒服的香水,

尤其是這一款愛情故事香水更是男女生都會喜歡的一個味道。

IMG_20170120_162209.jpg

Chloe愛情故事Love Story

回購指數100%

香味指南↘

前味:稍微有些濃郁的花香味,深吸一口,就彷彿陷入再愛麗絲追逐兔子的腳步。

中味&後味:融入肌膚,但又保留原有的花香味,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香味不太持久。

 

持久度大約是在兩個小時左右,後來就是非常淡的味道,不仔細聞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不過如果是初入香水坑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這是除了jo malone之外的好選擇!

一試保證不管甚麼年紀的人都會愛上這一款香味,這是我對於Chloe最貼切的評語。

IMG_20170120_164550.jpg

歐洲貴族的少女身著一襲月白色蕾絲洋裝,

不喜歡紛擾的她,悄悄地從夜半喧鬧的舞會離席。

少女優雅地提起裙擺踏在大理石地板上,棕紅色的眼眸盛滿了前所未見的期待,

瞳孔中洋溢著不可思議的光彩,一旁的茉莉、玫瑰及梔子花都黯然失色。

少女唇角微微勾起一抹動人心魄的笑容,筆直穿越花園上凹凸起伏的小石子路面,

最終來到純白大理石砌成的涼亭,用猶如白玉的纖手理好裙擺,忐忑地等待他的到來。

未曾發現身上沾染上一層百花的香氣,使得少女變得似花神一般的神祕、高雅,

一見就會不自覺陷入她柔美淡雅的氣質、無法自拔。

#引述文字及圖片請註明出處

 

IMAG0635.jpg

IMG_20170120_163245.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最近還蠻喜歡的一款香水#moschino 小清新淡香水,

不得不說最近這一款香水真的很火,連站前新光三越的外牆都是這一款香水的廣告,

滿滿的大平台都是moschino清潔劑的搞笑香水照片,其實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它是不會喜歡的吧!(舉手)

連我都是這樣的,但直到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教主安啾咪的一個影片介紹到她常用的物品的時候,

赫然看到這個萌到炸翻的小香水,就狠狠地給它記住了,

正好2017年1月號VOGUE的雜誌贈品(誠品限量)是送moschino 小清新淡香水5ML,

不知不覺就放到櫃台結帳了,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看到旁邊的小姐一眼就拿走才忍不住敗了!

IMG_20170112_005705.jpg

Moschino 小清新淡香水

回購指數65%

 

香味指南↘

前味:對我來說會有點刺鼻濃郁,不適特別討人喜歡的濃烈香味,有點太過於普通,

          最大的缺點是聞久了會頭暈想吐,所以要抓好用量,輕點一下就足夠了,不要太貪心。

中味&後味:中後味其實有點像是上一款介紹的Chloe愛情故事香水,

但說不准像是Chloe前味、中味或是後味,

可是味道比起Chloe來說真的持久蠻多的!

不僅味道比Chloe持久非常多,總體價格來說也比Chloe還要划算一些,

所以是推薦給小資女的華麗首選。

IMG_20170120_163157.jpg

她,是住在我家隔壁的一位好閨密,

短而捲的紅色頭髮是她的招牌,只要看到院子旁有一抹不合理的紅色,

就知道一定是搞怪女神來了,她不愛待在自個兒的家裡,總是一有閒暇就往我那兒去。

她有點張揚、霸道又淘氣,倔強的有時會讓人有想翻白眼的衝動,

但這也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因為她比起其他人都還要真實

所以沒人捨得去譴責她的無理舉動,縱容她天真又毫無汙染的一切,

即使她有那麼多的缺點,還是由著她去了,就像是她老愛噴著香水這件事情。

#引述文字及圖片請註明出處

 

IMG_20170120_163751.jpg

如果談到香水沒有說到Chanel N°5就太失禮了,這可是香水界的傳奇代表,

也是經典當中的經典,如果沒有聞過Chanel N°5不要告訴我你是香水控,

這一款Chanel N°5是最新的款式,是我去年靠櫃體驗櫃姐給我的贈品,

雖然只有小小的2ML左右,可是我見識了「貴婦級」是甚麼意思了!

 

Chanel N°5淡香水

回購指數50%

 

香味指南↘

前味:有一股還蠻強烈的酒精味,呈現出較為刺鼻有衝勁的香味。

敏感的人會略有點不舒服,不推薦容易暈香的人來使用。

中味&後味:偏於濃烈的花香味,還蠻持久的,約可維持大約3~4個小時左右,

殘餘的香味也還挺不錯的,尤其是噴在衣物上的味道洗過以後還會有一點淡雅的花香。

 

走在大街上的少婦,淺淡的笑容讓人不自覺便會心波蕩漾,

「回眸一笑百媚生」這句話大概就是為了她而生的吧!

突地,少婦眼波生了一層哀婉的神色,實是令人不忍多看一眼,

只好匆匆地越過她,而她被風揚起的髮絲好似生來就是如此典雅、深刻和不可多說,

直至今日仍忘懷不了那擦肩而過的永遠......那股神祕且悠遠的味道。

#引述文字及圖片請註明出處

 

IMG_20170120_162104.jpg

氣味圖書館是我在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認識的一個品牌,

然後參加他們粉絲團的活動拿到的一款香水「Clean Skin」,

顧名思義就是一款皮膚乾淨的味道,原本我以為會是有陽光的味道,

結果還蠻讓我失望的耶!(好吧,也許我一開始就用得太高檔了!由奢入儉難啊~)

IMG_20170120_162329.jpg

氣味圖書館#Clean Skin

回購指數10%

 

香味指南↘

前味、中味&後味:是一股非常嗆鼻的乾淨味道,沒有任何的層次感可言,

略顯單板無聊了一些,準確來說我會認為它根本就是室內芳香劑而已,

對我來說一款香水如果沒有層次就像是沒有生命一樣,所以這是我唯一不推的一款香水!

但是可以去門市試聞一些比較獨特的香味,例如說:蚯蚓和海洋都還蠻特別的,

可是真心不建議購買這一款無聊的香水!(單價高又那個價值,保證你後悔~)

IMG_20170120_161945.jpg

平日下午我總會乘著上班的空檔去公司附近的公園散心,而每回在公園裡我總會看見一個有酒窩的男孩,

他跟同年齡的孩子一樣有些叛逆、固執和有主見,每次他的母親來接送他的時候,

我都會看見他坐在盪鞦韆上嚎啕大哭,要母親連拖帶拉才肯回去。

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其實小男孩並不是貪玩而討厭回家,只是厭惡母親手上洗衣精的味道,

因為那種味道對他而言是一種束縛,他很不喜歡這拘束的感覺,

因此他才不願意被綁在約束的囹圄之中,聽到男孩理直氣壯地敘述了一長串話語,

我搖搖頭有些無奈地笑了!

#引述文字及圖片請註明出處

 

IMAG0620.jpg

這一款是歐舒丹的玫瑰皇后淡香水是一位阿姨送我的禮物,

其實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有人會送我香水,尤其是媽媽的朋友更是令我訝異,

因為還蠻多人都知道我媽真的很討厭香水,而且我也從來都沒有說過我愛香水這件事情。

歐舒丹有名的大概還是護手霜之類的保養產品,在香氛這一塊略顯不足,

事實上也是,歐舒丹的香水也是挺令我失望的,失落程度更甚於氣味圖書館。

IMG_20170120_163104.jpg

歐舒丹#玫瑰皇后淡香水

回購指數5%

 

香味指南↘

前味:有中等程度的酒精味,所以會略有些不適和嗆鼻,但有著極為淡雅高貴的清香。

是比起一般的花香味還要特別許多,所以真的可以稱之為是皇后的味道。

中味&後味:很淡、根本聞不太出來,再準確一點說是完全沒有味道。

比較扯的是前味持續的時間只有大約15分鐘~半小時左右,華而不實又很貴的拉基。

 

天空降起了鵝毛般的雪,由於天氣寒冷、男朋友又要加班,

因此我親手熬了一鍋熱騰騰的香菇雞湯要送給在公司奮鬥的男朋友,

沒想到當我滿心期待要推開辦公室木門的時候,

卻聽到男朋友輕柔又有耐心的在跟一位女孩對話,

偶爾響起他爽朗的笑聲,甚至還看見他湊近她耳畔替她撥開調皮的髮絲,

我傻傻的呆立在門口直到女孩離去,那一刻我才知曉原來我與男友只剩餘清雅的騙局,

留給我的只有青春的一大片空白。

#引述文字及圖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