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840.JPG

"巧遇一年一度夏日祭典"【2016北海道★旅行紀錄DAY2】►札幌 ▏洞爺熊牧場+音樂盒博物館+北菓樓+銀之鐘咖啡屋+札幌貍小路(影片內附)

 

這天又是一個行程滿檔的一天,來到北海道每天都要起的好早,

然後又會很晚才睡覺,簡直是在挑戰體力的旅遊,

(呃~我承認我老了......喜歡慵懶的風格)

不過這一回的文章真的很精彩,愛旅行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我的瘋狂"

 

P1180833.JPG

 

這一篇文章打得非常、非常、非常久,(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因為行程真的是太過於豐富,所以說現在要整理就很費力,

如果文章出得很慢的話不要打我(逃走......)。

我分成了好幾次來打,不想要去虐待我的眼睛和頭腦。

 

(每次打文章腦細胞都迅速的減少,導致說我寫日記的習慣也就消失了,

所以現在就是把部落格當成是我的個人日記簿,如果有太多無厘頭的地方還請包涵囉~)

是說一個美妝部落客要打旅遊本來就很吃力,不知道為甚麼大家都很有才華???

 

P1180725.JPG

 

▎傻傻又自我解讀文字的意思,以為自己是要去澳洲餵袋鼠 ▎

8/05早上大約8點左右就出發前往"洞爺熊牧場",(打呵欠)

我們參加的旅行社還有特別贈送了"一袋熊食用餅乾",

我原本在看行程表的時候還一直把它解讀成"袋熊食用餅乾",

還以為是去餵在澳洲蹦蹦跳的袋鼠咧~(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無法自拔)

難怪我看Sylvia媽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後來大概一臉鄙視吧)

 

P1180733.JPG

 

▎熊會站立、拍手來討要熊餅乾,內心又再度上演小劇場 ▎

餵熊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就連同團的小朋友也餵的很開心,

雖然我個人是會有點無法接受這樣子的行為,

因為在我腦袋裡會覺得說熊應該是要保有本性的,

不應該學會說利用立正、拍手等動作來獲得熊餅乾

莫名的心理就會有點小難過,

所以說後來就把熊餅乾都交給Sylvia爸去餵食了。

 

P1180735.JPG

 

▎Sylvia爸的瘋狂是把熊當成學生一樣來餵食... ▎

話說Sylvia爸可像是找到了樂趣一樣,四包餅乾都餵光光了,

竟然還想要花100日圓去餵食熊,真是夠孩子氣的啦!

而且最誇張的是還會去教訓欺負其他熊的人,

就像是在罵自己的學生那樣,告訴他們不能霸凌。

↑(徹底讓Sylvia無言了,不要跟熊吵架好嗎?)

 

P1180753.JPG

 

▎導遊超會推銷,我依舊我行我素的來拍昭和新山,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

昭和新山其實也就是下車上個廁所、逛個賣店也就結束(傻眼),

那我是沒有對導遊推薦的東西很有興趣,就直接去外面猛拍照。

【昭和新山是標高403公尺的活火山,於昭和18年間地殼變動從麥田隆起,

山頂上是熔岩突出的珍貴融岩塔火山,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還記得導遊跟我們推薦的是BB霜,一直強調說很好用,

有潤色的效果還有防曬的功用,我就在一旁冷笑一笑

拜託......哪支BB霜都有這個效果啊,況且導遊推薦的還不是普通的貴。

所以就試用一下就趕緊閃人了,拍照還比推銷實際一點。

 

P1180767.JPG

 

▎Sylvia爸被說服買了六瓶貴鬆鬆的馬油,守財奴看到 ▎

要順便跟大家說一下,

有些時候導遊推薦的東西真的是要謹慎地思考自己有沒有需要,

然後覺得這個價錢合不合乎自己的標準,再來下手購買,

不要一時耳根子太軟就買到不值得的商品囉~

(但......Sylvia爸竟然在剛才的洞爺熊牧場給我買了大約20,000日圓的馬油,

這是我阻止不了的悲劇啊,一時沒注意Sylvia爸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買了六瓶馬油+一小塊肥皂+一瓶洗面乳,結果竟然還有一大半都是要送人的,

Sylvia爸是著名的濫好人,跟摳摳一族的Sylvia走不同風格啊~)

 

P1180788.JPG

 

P1180783.JPG

 

▎北海道都是吃到飽,終於有一餐是香烤花魚定食 ▎

▎具有日本古代風味的建築,還有隱藏版的輝耀姬物語服裝 ▎

中午去吃午飯是在一家還蠻有味道的餐廳吃定食(淚奔......),

我實在是太感動終於可以吃到定食了呀,不然每天都是吃自助餐也吃到膩了,

而且其實以我的經驗來說定食要比自助餐吃到飽還要來的精緻非常多

菜色也是比較豐富多元,也比較能吃到日本當地的風味料理,

那我們這次的午餐是食用日式香烤花魚定食,

外頭都相當好來做拍攝,因為每一寸建築都是古蹟都好有味道,

尤其是玄關放置的這一套和服,超有輝耀姬物語裡面的輝耀姬所穿著的衣服

 

P1180786.JPG

 

▎當不敢吃海鮮的人,看到滿桌海鮮的反應 ▎

哈~出賣了Sylvia哥,因為大部分都是我在做拍攝,

因此有些地方的照片其實都只有家人的鏡頭,自己露鏡的機率少的可憐。

可以看出北海道的料理以海鮮類為主,

有干貝、蟹腳、蚵仔、生魚片和香烤花魚,

這對我這位不太愛海鮮的人來說簡直就是通通不太能吃,

所以大部分的東西都餵食了Sylvia哥←(惡劣的頒給他最佳廚餘桶獎項)

 

P1180793.JPG

 

P1180794.JPG

 

▎有點想要進入走走的小樽運河倉庫群,但...... ▎

有路經富有歐洲風情的小樽運河,不過也就是咻一下就消失了,

那周圍並排著明治、大正由紅色磚瓦所建構的倉庫群,

但依照導遊的說法是由於說附近無法停車就沒有去參觀,

不然我覺得這個景點其實是超級棒的~(跺腳,跟我的想法都不太一樣是怎樣?)

總之我發現導遊就是特別愛跟吃有關的東西,其他的地方就放很少的時間。

這讓我這個假文青如何可以接受呢?每次要逛的時候就結束了......。

 

P1180804.JPG

 

▎沿路的風鈴,搖出不可思議的旅程,當銀之鐘咖啡與北菓樓泡芙相遇 ▎

之後我們還有途經北一硝子館~玻璃工房+歐風煤油燈咖啡館,

導遊都灌輸我們這裡叫做"哨"子館,結果我試著好多次都打不出來,

才出現原來她跟我講錯發音,

那個字不念"哨",而是跟"消"同音的"硝"。

直接前往到銀之鐘咖啡屋去喝咖啡,順便品嘗當地的美食北菓樓夢不思議大泡芙

前面有說過了嘛,導遊就是愛跟吃有關的東西,其他就隨風去。

所以其實這裡並沒有停留了太多的時間,

吃完泡芙、品嘗完咖啡隨便轉幾圈就要準備回車上了。

 

P1180804.JPG

 

P1180814.JPG

 

銀之鐘咖啡館的內部其實還蠻可愛的,這些小木偶剛好跟我的衣服很搭,

都是走淘氣的路線,而且拍照起來超美的啦~

這附近的地點都是走可愛精緻的風格,其實很適合來這裡拍照,

而且拍出來的照片都會別具一番風味,不會看起來都一樣。

 

IMG_20160805_141041.jpg

 

IMG_20160805_141055.jpg

 

▎銀之鐘咖啡廳的咖啡杯竟然是限定版的kitty杯,少女心大噴發 ▎

在銀之鐘的咖啡廳喝咖啡還能免費拿到一個咖啡杯,

那如果像是我手中這種基本款就還蠻便宜的,

我記得還有另一個顏色是嫩粉色,但我想說有薰衣草就選擇了紫色,

如果還不太滿意的話還可以選擇其他比較貴一點的款式。

大概貴差不多幾百到一千日圓都有,其實價差都還算蠻大的哟~

那一起搭配的泡芙因為拍得太醜,就不放上來獻醜了,

泡芙真的還蠻值得花錢去品嘗的,比起我手上這一杯咖啡還要好太多,

銀之鐘咖啡就跟麥當勞的美式咖啡根本就是同一個等級,

相對來說泡芙就是天堂級的人物,外皮酥脆、內餡甜度和份量都恰到好處。

 

P1180827.JPG

 

▎音樂盒博物館就是豐富的販賣區,可以在裡面買到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東西 ▎

這就是音樂盒博物館的外觀,但其實音樂盒博物館就只是販賣玻璃製品的地方,

並不是所謂的博物館,而且進到裡面都要很小心不要撞到玻璃,

像是我進去都超級緊張的,因為後背包很難顧到全局,

就感覺隨便甩一甩就會撞倒一大堆東西,況且裡面人又超多,難免會更擔心囉~

裡面總共是有三層的展示區域,可以在裡面購買到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或是音樂盒,

也可以單買音樂盒裡面的音樂器,能夠選擇的範圍還蠻廣,價格也都還算合理,

但由於說帶玻璃實在是有點麻煩,就沒有在裡面購買任何物品了。

 

P1180850.JPG

 

▎明治11年遺留的時計台古樸又蒼老的準時 ▎

原本時計台視沒有停下腳步來看的,行程是只有寫途經,

但剛好我們這一團時間還蠻充足的,導遊就還是特別請司機停下來讓我們去拍,

在這裡是有拍家族照,為了避免被圍剿就不放上來了。(好,我最高調)

不要看時計台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它可是明治11年所遺留的景點,

所以可說是走了很久的時鐘,想想我自己的手錶就常常走沒幾步就要換電池,

跟這台時鐘的可真的差非常多,也不好好學習一下時計台的準時。

 

P1180855.JPG

 

▎札幌大通公園下午不好拍攝,可是絕對是拍攝鐵塔的最佳位置 ▎

時計台其實跟札幌大通公園還蠻相近的,走大約3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不過下午的光線剛好不太好來做拍攝,所以也就只有拍幾張意境照而已。

(這一點Sylvia哥就顯得很無奈,因為拍起來人都烏漆抹黑的,

就被我要求要拍很多張讓我挑,他都跟我說是人長得醜的緣故,

所以要把一個醜人照的好看才是功力啊,Sylvia哥太不懂了~)

 

P1180874.JPG

 

1470404195752.jpg

 

▎吃蟹前巧遇祭典,抓起相機就開啟了"瘋狂拍照"模式 ▎

當景點都參觀的差不多的時候,其實就是要去吃晚餐的時候了,

今天的晚餐也是大家來到日本必吃的蟹,

我們這一團還是長腳蟹、帝王蟹吃到飽,結果吃到後來看到蟹就怕。

剛下遊覽車就看到熱鬧萬分的慶典,整個感覺就超棒的啊~

 

 

跟台灣的廟會相差很多,廟會感覺比較多的成分就是吵而已,

可能一些民俗活動會跟日本的祭典比較接近,

但是這裡給我的感覺是每一個人都有再投入到裡面,

而且沒有一點冷場,台灣的廟會有時候就會突然安靜,

然後很多人會覺得廟會是一種擾民的行為,交通和噪音都是造成我們不那麼投入的原因吧!

可能參加廟會的人比較多就是本身就對於相關文化有興趣的人僅此而已。

 

1470404202244.jpg

 

▎吃到飽就是要讓我不敢再去吃蟹的計謀吧!打酒小插曲,女力士大爆發! ▎

刷刷鍋+啤酒飲料無限暢飲+長腳蟹、帝王蟹吃到飽,

我這位愛酒的酒狂當然是把每一種酒都喝一遍,

然後再搭配著長腳蟹、帝王蟹來一齊食用,絕配!

清酒是要我們自己去打掉木桶上面的封口,我就很不要臉的自動請纓上去,

原先我還想說可能我會打不掉,(女生力氣應該比較小才對?)

結果第一次"砰"下去,竟然是我這邊的敲掉了,而另外一邊完好如初。

我就自己笑翻了,果然又再次證明了我是女暴力(是在高興些什麼?)

回到座位啃蟹的時候,Sylvia哥就嘆氣說他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P1180878.JPG

 

▎即使看不懂事什麼? 也是好想要一起參與他們的活力 ▎

其實我要承認說我根本看不懂他們在演些甚麼,

畢竟語言根本就是不通,只能在一旁感受到他們豐富的活力,

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彷若他們還在我耳旁吶喊,

就大概也可以說是餘音繞樑、三月不知肉味了吧!←(誇張)

 

IMAG0386.jpg

 

IMAG0387.jpg

 

▎貍小路商店街的裝置藝術別具日本的獨特風情 ▎

▎路癡迷路,結果太晚到貍小路商店街,就買不到計畫中的鏡框 ▎

晚上吃飽飯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也到了最期待的地點之一「貍小路商店街」,

如果來到北海道沒有到貍小路就太可惜了,

(我才不會說沒來過貍小路就等於沒有來過北海道這種話,

因為我就有去桂林沒有看劉三姐,你能說我沒來過桂林嘛?)

原因並不是貍小路有多麼的有歷史有文化,只是這裡最好購買東西,

像是眼藥水、化妝品、特色食品(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

其他可以再補貨的地方就只剩下金森倉庫群,

但金森倉庫群是比較多有特色的文創品居多,與貍小路相差甚遠,

所以要來採買最好就是在貍小路商店街,而且貍小路地造景也相當不錯,

抬頭看都有一些具有日本色彩的裝飾藝術,也很適合來拍照。

 

IMAG0387.jpg

 

那因為我們家又迷路了,

來到貍小路的時間也就比較晚,大約是在晚上8點半左右,

有一部分的店面都已經關閉了,而到了9點的時候又會有一批關閉,

10點則是大部分的店面都會拉下鐵門,只有像是居酒屋和便利商店有開,

我個人是建議說可以的話就盡量是在8點到貍小路來逛街最好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買不到我想要買的東西(咬牙,原本打算去買鏡框的說)~

 

P1180884.JPG

 

▎彷彿來到二次元世界,路上好多就像是從動漫中走出來的人 ▎

帶了一點小遺憾就步行回到飯店,途中的人潮都很多,

而且有些人就像是從動漫中走出一樣啊(我絕對不會說日本男生真的超帥der)

瞬間轉到二次元的感覺一樣,完全動漫魂噴發,

不分年紀、每一個人都好有活力,要不是我腳有點太痠,

外加Sylvia媽一直催我回去才不會那麼早回去啦~

幸好還是拍了簡短的影片,讓大家來用幾秒鐘感受一下夏日祭典的風情。

第二天就這樣暫告一段落,終於寫完了2/5的北海道日記,怎麼感覺比玩還要累很多?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