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652.JPG

蜉蝣人生今天要帶大家來領略一下歐洲的休息站,順便來控訴一下台灣

通常我每年會出一次國,哪裡不太確定,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到歐洲去。

於是乎我就纏了煩了我老爸老媽好久,終於在去年暑假特准跟我舅媽去一次東歐。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Wq5v445xg

P1160651.JPG

懶散的我,

這次出這篇專欄是因為想要紀錄我的旅行,並分享給有去過的人抑或尚未有機會能到達的人

人的一生不可能到達每一個地方,也幾乎不可能能到每一個國家,

所以我特別想要打出平易近人又能讓別人感受到當地風情的文章,

我會仔細回憶每一個細節,每個禮拜出一篇關於旅行的文章,直到我有一天不再旅行,

如果您還喜歡的話,歡迎訂閱蜉蝣人生的部落格,讓我一起帶您到每一個地方,

故此次我會特別仔細的把我在歐洲的所見所聞打出來。

P1160654.JPG

其實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比別人還有更多機會也更容易能去好多地方,

但也是一個思想比較悲觀的人,我有時總認為自己很倒楣,

我總會把事情往最壞的地方想,然後自己就會不停地流淚,前天我還在大街上哭上幾個小時。

所以我要聲明一下,請不要認為我是為了要去炫耀而打出我出國的文章

(那麼準備好我就要開始講述這篇文章的主題-休息站)←赫然發覺自己閒話很多

P1160650.JPG

這次的旅行我是跟團去的喔,因為我自己的英文沒有到非常好而且應該也是不會被允許,

我所選擇的旅行團是可樂旅遊,我有好幾次出國都是可樂旅遊,(我也不知道位什麼)

導遊是鄧肯,是一位很直接、有時有點兇,但對我們非常的好。

我們是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直達的飛機前往維也納機場,搭乘時間約是13個小時

可是我在飛機上根本睡不太著,飛機位相當難入睡→很小又很窄

然後好不容易要睡著了,又會被空姐叫起來吃飯。(怒)

 

不過一下飛機的時候,我竟然還是很有活力,到處碰碰跳跳的走來跑去,

精神一整個超級好,看起來就像是睡很飽。(興奮情緒擋也檔不住)

P1160648.JPG

我們一下飛機拿完行李就搭乘巴士前往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

因為歐洲有規定說司機開一段時間就必須要停下來休息

因此我們在途中就有很多機會能在休息站閒晃一會兒。

P1160647.JPG

一下巴士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是休息站,還想說是到百貨公司的專櫃閒逛去了,

眼神瞬間被吸引住,霎時少女心爆發,充滿了夢幻的泡泡,然後提起相機就瘋狂猛拍。

根本沒有在注意會不會被當成怪人,總之我就是向前「喀擦」按下快門。

 

順便提一下喔貨幣的事情,雖然我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

奧地利是使用歐元為主,而捷克雖是歐盟國家,但他們是使用本國貨幣(克朗)

至於捷克會甚麼時候更改成使用歐元還是未知數,

如果是在捷克使用美元或是歐元都會有一點麻煩且不划算,

所以建議要在捷克的銀行兌換貨幣。(如果跟團導遊都會說在哪裡換最划算)

P1160637.JPG

那裏都擺滿了麵包,看起來也都相當的新鮮好吃,

包裝也非常講究以及精緻,重點是價錢也都不會太貴,

(那時候的匯率還不錯,所以折算起來大約1:35左右)

而且不必擔心會有像台灣的食安問題,歐洲的原料取得都很嚴謹

P1160640.JPG

P1160641.JPG

如果有機會到這裡的話,會很推薦購買一塊麵包來品嘗

可以買來嘴饞的時候來咬一口,因為每個景點之間的路程都頗長

如果是貪吃的愛吃鬼,一定要買個零嘴在車上吃。

(不然,無聊又沒得吃,感覺好可憐)←莫名其妙的邏輯

如果是小資族群的話,也可以在超市裡面購買零食和飲料,通常價差都很大

我個人認為飲料價差比較大,例如說可樂的部分就差了大約2~3倍的價格

P1160649.JPG

 

那裏面的擺設是走精緻風格,如果男生走進去應該會很無感吧,

可是如果是女孩子穩會想要尖叫,像我就好想把我自己的房間擺成這樣子(想太多)。

可憐的是我表弟都被我逼迫要拍很多照,才10天左右的行程就上千張的照片。

我自己回來以後也整理非常久的時間,照片傳輸還有剪接影片

P1160646.JPG

那裏也有販賣奧地利必買的特產-莫札特巧克力,可是我個人沒有很推薦在奧地利購買,

我自己是建議在捷克的超市購買,會划算非常多,大約也差了一半有餘的價格。

【不專業點評】個人品嘗莫札特巧克力過後,

其實也沒有覺得很好吃,我只覺得價錢都貴在莫札特的噱頭上面,

(小聲說,吃起來還有點奇怪)

我自己是個巧克力吃貨,吃了很久的巧克力,個人最愛的是日本的抹茶巧克力

台灣本地巧克力則是會強力推薦18℃,新鮮又好吃,在好山好水的埔里很有名氣。

P1160644.JPG

(哈,這是還沒有矯正前的牙齒,門牙縫就算閉嘴也好明顯)

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後方的新鮮冰淇淋,

必吃的產品之一,便宜實惠又吃的到新鮮的果粒,口味又相當多元,

我們那一團的人幾乎都人手一支來消暑了呢。

-手痠,收工-

arrow
arrow

    Hello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